作者QQFatman (爱着母猫的公狗)
看板DIABLO
标题Re: [问题]ACT2灵气佣兵之灵气启动
时间Wed Jul 3 08:17:55 2002
(本文转自巴哈姆特DIABLO板z-9-6-17-5)
※ 引述《relex001 (骑士团kusopal.....)》之铭言:
> 另外补充一下:normal所雇的佣兵,启动aura的机率一律为10%
> nightmare所雇佣兵,除might为30%外,一律为10%
> hell所雇佣兵,则一律为20%
> 所谓发动机率,在此指得是mobs进入merc攻击范围内之後,AI所判定发动的机率....
刚刚查了一下mpq,发现这篇的内容是错误的
因为有被m起来,所以请原作者或板主修正一下,以免误导...
-----------------------------以下提供正确资料------------------------------
act2佣兵的行动模式:
普通攻击 jab aura
normal 30 70(每升一级+3) 10
nightmare 30 70(每升一级+3) 10
nm might 30 70(每升一级+3) 30
hell 30 70(每升一级+3) 20
换算成百分比:(四舍五入到小数点後一位)
(等级10) 普通攻击 jab aura
normal 21.9% 70.8% 7.3%
nightmare 21.9% 70.8% 7.3%
nm might 19.1% 61.8% 19.1%
hell 20.4% 66.0% 13.6%
(等级60) 普通攻击 jab aura
normal 10.5% 86% 3.5%
nightmare 10.5% 86% 3.5%
nm might 9.8% 80.5% 9.8%
hell 10.1% 83.2% 6.7%
(等级98) 普通攻击 jab aura
normal 7.5% 90.0% 2.5%
nightmare 7.5% 90.0% 2.5%
nm might 7.1% 85.7% 7.1%
hell 7.3% 87.8% 4.9%
备注:
1. act2 佣兵的灵气因为在skills.txt里没有设定caster state*
因此只要机率选到开灵气,就算灵气已经开着了,佣兵还是会
浪费一次攻击的时间去做开灵气的动作,这就是为什麽有时候会
打一打忽然发呆一下的原因. 我测过将发动灵气的机率改成
极高,佣兵则会以超高机率发呆-_- 因此建议想改佣兵行动模式
的人,将相关技能加上STATE,就不会发生这种情形.
*STATE的意义是让程式自动检查是否已经使用该技能(通常用於常驻型
的技能.)如果检查发现已经使用该技能,则计算行动模式时,则会忽略
掉该技能,以防止重复使用而浪费攻击的时间. 预设值里只有act3的
冰系法师的Frozen Armor有设定,在skills.txt里Frozen Armor的
caster state栏有写入STATE_FROZENARMOR. 因此frozen armo的使用
值纵使高达1000(预设值),也不会发生重复使用而发呆的情形,而且
只要一进入战斗状态就几乎会立刻使用.
2. 相关资料请参考:
http://dynamic2.gamespy.com/~phrozenkeep/site/guide-hirelingtxt.php
--
下次再贴上其他act佣兵的行动模式
--
Everyone is like Moon
has a dark side which has never been shown
欢迎大家到KKcity的QQFatman板灌水唷
--
※ Origin: 巴哈姆特<bbs.gamer.com.tw> ◆ From: pool-141-154-22-28.bos.east.verizon.net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38.243.129.136
※ 编辑: kevinnn 来自: 138.243.129.136 (09/11 17:24)
1F:推 timelessness:帮推附注 aura 灵气是也~ 09/11 17:25
2F:→ timelessness:夸克秒M机又发动了 >///< 09/11 17:27
3F:推 kevinnn:这是我自己m的...... 09/11 17:27
4F:→ timelessness:XDD 喔 忘记了...因为看到夸克亮ID 09/11 17:28
5F:→ Makishimaer:好神...游戏内的设定从资料夹居然可以改? 09/11 17:31
※ 编辑: kevinnn 来自: 138.243.129.136 (09/12 19: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