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socrazy (WoW!)
看板CoCo
标题[闲聊] Sony和CoCo的关系
时间Sat May 19 09:28:34 2007
真的只是闲聊,
最近在大陆那边看到有歌迷非常有心的去挖旧文章,
有新闻探讨到CoCo和sony的关系。
说,sony是90年代才到台湾发展唱片工业,比起其他一些外资(环球宝丽金、EMI,etc.)
都还晚,
当初sony来签了哈林,之後就签了CoCo,当时发行往日情的时候CoCo爆红,
到哪里都感谢她的公司"Sony",也因此sony在台湾知名度大开,
sony的全盛期应该是和CoCo的全盛期差不多的,97年签了王力宏之後,
98年因为DiDaDi的大红让sony在台湾更吃得开,而王力宏的公转自转也拿到金曲奖~
不过98年姚谦离开sony了,当时CoCo还是sony力捧的歌手,
2000年李岳奇离职换了崔震东之後整个情势就逆转了,
之後我就不提了,大家都冷暖自知。
大陆有歌迷说"新官上任,自然想「大展拳脚」,狂签自家艺人,把前朝艺人搁着......"
sony最风光时是签了Jolin、王菲和莫文蔚的时候,加上原本的CoCo,
sony在当时被视为天后宫(即使王菲只签发行权给sony)。
不过Jolin跳槽时sony好像没有全力慰留,
之後karen发专辑也没做到应有的宣传,加上王菲的复出日遥遥无期,
今年CoCo的出走,sony的天后宫可以说是瓦解了~~~
我不太清楚柯以敏是何时签进去的,因为记得CoCo曾说sony里最资深是哈林,
接下来就是她了(这几年柯到大陆去评审的样子,我真的很不喜欢她,
加上他之前好像说过到奥斯卡唱歌没有什麽了不起,据说往日情原本是要给
柯唱的,所以也不难了解柯心理的阴影啦XD,记得柯刚从sony跳走时办的新歌
发表会还特地唱DiDaDi.....)
另外sony真的是90年代才来台湾的嘛?因为sony常跟哥伦比亚唱片公司连在一起,
我记得哥伦比亚在台湾好像很早之前就有了?
大陆歌迷也提到说张信哲是被sony"糟踏"的,
唉,他早期很多歌都很棒,前一阵子去公馆还看到张信哲,
戴着黑框眼镜穿着轻便跟一个女生站在路边说话,
如果是他当红时旁边应该会围一堆人吧XD
我不清楚姚谦是不是支持CoCo进军国际,
不过CoCo是98年底签国际约的,不知道是不是姚谦主导的?
因为当时发好心情时就有媒体有问CoCo会不会和姚谦一起走,
CoCo说她和老东家合作愉快,所以国际约也有可能是sony留下CoCo的条件之一。
现在中国大陆那边是很看好CoCo签给姚谦,
因为姚谦目前自大陆似乎很吃得开,加上早期很多专辑都是姚谦做的,
但是姚谦在台湾的影响力好像不如以往了,
不知道他会不会重视CoCo在台湾的部份?还是他也想以捧CoCo重回台湾?
(不过肯定的是大陆的市场比较大,要是我我也会想待在那)
好像随着CoCo离开sony之後再回头看有一种人事全非的感叹XD
--
http://blog.roodo.com/socrazy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23.193.49.32
1F:推 barbara1224:推你这篇~说到老大没发唱片的那几年空白 真的很难过 05/19 11:49
2F:→ barbara1224:虽然新力给coco很多资源但那段时间没发太可惜了 05/19 11:51
3F:推 jackie99:sony先签哈林 第二个是张智霖 第三个才是CoCo 05/19 12:14
4F:推 socrazy:所以张智霖没有红吗@@? 05/19 12:26
5F:推 barbara1224:张智霖拍港剧比较红~ (早就忘记他有出专辑了) 05/19 12:48
6F:推 mvj:记得当时彭羚在emi靠囚鸟走红.到sony就不红了... 05/19 23:13
7F:推 mvj:但目前还能延续热卖就王力宏&杨丞琳了... 05/19 23:18
8F:推 mvj:但我觉得sony对莫好点.如果没有你那张有9支mv.还有办售票演唱 05/19 23:33
9F:推 barbara1224:莫的演唱会记得宣传的不好 所以卖票率很低的样子 05/20 01:27
10F:推 sppiou:我是莫的fan...如果没有你虽然拍了很多MV...但都很没诚意 05/20 16:42
11F:→ sppiou:而且拍了也没强打...甚至连改版送MV给歌迷都没预算 05/20 16:44
12F:→ sppiou:然後演唱会最後karen也是以感谢她的老板(葛姊)为主... 05/20 16:44
13F:→ sppiou:但演唱DVD还是被SONY以预算不够为由...胎死腹中了Q___Q 05/20 16:46
14F:推 trustminda:莫文蔚的演唱会,SONY的网站一个字也没有提 05/20 22:10
15F:推 songsung:对莫文蔚不够好可能也跟Jolin被EMI签走有关吧 05/20 23:48
16F:推 weichen88:我看不太懂楼上那句话 为什麽有关 噗... 05/21 19:09
17F:推 yellowen:SONY的创业作其实是孟庭苇 本来在上华很红的 05/23 11:11
18F:→ yellowen:到SONY反而被作死了 蓝心湄印象中也比coco早进去喔 05/23 1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