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potter1529 (宋代才女唱元曲)
看板ClashRoyale
标题Re: [闲聊] 闪电法师挑战赛开打
时间Sun Dec 25 02:59:45 2016
刚才也12胜通关噜~ 总共挑战三次,前两次都是十胜
http://imgur.com/h8eZSMd.jpg (10胜0败的时候超紧张的 超怕连败
但开出来的1100张牌里面竟然有70%的皇家巨人......
http://i.imgur.com/0MhWGZn.jpg (开箱心碎
对,使用的牌组一样是前面那位一开始所分享的那样
http://imgur.com/O2K1sk5.jpg (闪电挑战牌组
但有趣的是
跟我自己原本拿来打挑战换金币的牌组十分相似,
不但概念几乎一样,连牌也几乎相同,
因此我个人完全不用学习跟经验累积,直接可以无缝接轨上手,就像用自己的武器一样
http://imgur.com/ofaN9qX.jpg (这是我之前用的旧挑战牌组
之前这个牌组我都是挑战10宝石场次,穷嘛..老玩100的马上就没得玩了
平均大约10胜左右
http://imgur.com/Ouo0Hpn.jpg (某次想说纪录一下 有连四五次12胜过但洗掉了
不过我并不是上了ptt才修改自己的牌组去打闪电
而是免费的那一次打到十胜的那一轮,我发现跟之前打挑战两个很重要的不同
1. 完全没有地狱塔,原本十分流行的猥琐流大减
2. 精蛮满街跑
这一轮中,虽然一样打到了十胜,但输的三场
全部都是被精蛮偷拆弄掉的
第一点还可以说是受惠於闪电挑战,旧牌组对地狱塔虽不说是无解,但并不喜欢看到
第二点则是因为上周meta改动才开始崛起的精蛮
因应这两点,将
小电换成骷髅军团可以说是一箭双雕的改动方向
带了骷髅军团以後我再也!再也没有被精蛮阴掉一座塔过
但毕竟牌组的构成是一体两面的事情
不带小电遇到猥琐流会十分痛苦,但这点我们目前不用担心,先拿到一张电法下周再说
挑战中,容易遇到且十分具有竞争力的主要牌组,其主要打法我认为就以下四种
1.精蛮 2.野猪冰人 3.皇巨 4.石人推粪
36场里面这以这四种为主去建构卡牌的对手将近8成(体感)
所以只要牌组在对上这些主要强势流,具有足够的抗性跟突破能力,
挑战再怎样衰,怎样打都会有7胜以上。
同样使用火狗的牌组,59场里我总共才遇到1个而已,还真少...
这牌组的进攻模式十分容易理解,
1. 火狗沉底
(此时只会遇到对面两种型态的应对 一、立刻快攻另一路;二、一样建筑或大怪沉底)
2. 因为有很高机率另一路直接被快攻,
因此在对面得要防守火狗之前,我方的防守是输赢重点,後面详谈
3. 补火狗後面的後排,两种苍蝇选一个上,不要一起放,免得被法术一波带走
4. 法术扣着准备秒炸,目标是炸到对面的法冰、弓箭手、火枪手、大小苍蝇、法师..等
5. 下矿工,矿工抵达时间有两种
1). 法术没有清光对面的弓箭手,矿工可以早几秒先过去打对面的对空防守兵
2). 矿工在火狗死亡那一刻抵达当坦,让小火焰拆塔
基本上进攻的routine就是这样,这个牌组一个完整的进攻模式,几乎是不可能完美防守的
在我们的这一波进攻中,双方不亏水的情况,对面能只被打掉500滴血,就算守得很好了
因为火狗的攻击需要长时间的酝酿,而长时间则会让我们另一路被偷袭的风险很大
因此只打掉500滴血,可以说是失败的进攻。成功的进攻基本直接拔一塔了。无偷袭性质。
以下分别根据四种流行牌组讲最基础的对抗重点
1. 精蛮偷拆流
第一次我被对面电法+精蛮打一波10水直接拔一塔攻势的时候,吓坏我了
但换上骷髅军团以後我们基本不应该再被偷袭到。
因为有三种防守模式,
1. 墓碑+小苍蝇(铁苍蝇)
2. 军团+小苍蝇(铁苍蝇)
3. 墓碑+军团
切记,我们的防守支柱是墓碑,务必下在正中央把怪拉过来给第二座塔射
对面如果只有精蛮,甚至只要一个墓碑就可以守住了,爽赚3水,
但世界没有这麽好的事情,因此...
後面如果跟电法→就墓碑拉精蛮,然後军团直接把这三只包起来,6换10赚翻
後面跟其余兵种(或是骷髅招唤)→下小苍蝇补伤害
後面跟冰球→一个墓碑即可;
後面跟火灵→墓碑拉精蛮,铁苍蝇扛火灵;
後面跟滚木→墓碑被滚木压扁之後下军团;
总之对面一下精蛮,就可以直接下墓碑拉人了
(此处要注意墓碑的位置,墓碑可以拉到野猪最完美的位置是黄金位远侧的下角
但这个点会拉不到精蛮比较远的那一只,所以守精蛮跟守野猪点位不同须注意)
等看到对面如何应对以後再决定另外一张卡要下什麽
防守而言,理论上可以完美防守。
但加倍时间可能对面水可以多到补上一波法术,而被攻破,
那也无妨,对面在一波进攻之中花了超过10费攻击,我们另一路拿掉的把握也是十成
待会平手再来拚一波
2. 野猪冰人流
防守重点完全同上。就是因应冲锋式偷袭的防守之道
3. 皇巨
小苍蝇、铁苍蝇、墓碑、军团四者任选其二守皇巨,扣火球炸皇巨屁股的援军
守完之後视情况补上矿工,甚至火狗直接最前线去开始一波进攻
皇巨攻击完的对手是不可能有太充裕的水去防守的
4. 沉底流
这个牌组的强势之处还有一点,就是同一路一起沉底,我方是有优势的!
我也不知道为什麽,同样沉底,我补上墓碑跟苍蝇扣法术,
然後对面想要真的进攻到我的公主塔,必须先得打掉火狗,
但我们後排清沉底怪的速度十分优秀,拚一波很少拚输的。
(但弱势点在於要补上下一波攻势我们是7费,而巨人仅要5费,我曾经被沉底流
硬冲冲到攻破的几次经验,对方都是4400以上的高手,巨人不间断的压过来,让我
火狗的後排渐渐接应不上)
其实就算不是同一路也没差啦,墓碑+军团是十分无耻的大怪克星,
输赢重点还是在我们用火球炸掉了对方的什麽东西
此外一个重要的小技巧,就是火球不要急着炸,
举例来说,对方虽然下弓箭手了,但在弓箭手开始射火狗之前,甚至火狗即将爆炸之前,
其实对我们的伤害都不是很巨大。
火球多等个3秒再放下去,对面很容易又补了一个电法或是铁苍蝇什麽的....
也很常对面放了防守建筑以後,又补弓箭手想要帮忙,被一颗火球炸死,嘻嘻
大概这样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36.226.114.252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ClashRoyale/M.1482605989.A.3CE.html
1F:推 danson555: 会玩天狗就一定会玩这副了~我也是用狗爬到4200的天 12/25 03:06
2F:→ danson555: 狗爱好者 12/25 03:06
3F:→ zodiacy: 一样玩狗的 用这套我的骷髅大军一直被电掉QQ 12/25 09:53
4F:→ zodiacy: 然後小狗要输出时都被对方下冰人或大军吸收伤害QQ…感觉 12/25 09:58
5F:→ zodiacy: 自己好逊 12/25 09:58
6F:推 leotompp: 幸运天狗牌 , 12/25 10:08
7F:→ t60702: 冰人比精蛮op 10倍- -,出现率也是 12/25 10:45
8F:推 CoverMind: 推这组合 也刚12胜 感谢一开始提供的人 12/25 11:15
9F:推 allenpong: 这套挡不住召唤套 12/25 11:41
10F:推 d36201419: 推~ 12/25 12:27
11F:推 TCH01: 试了几套12胜牌组 这套天狗满稳的 操作也较容易 12/25 13:36
13F:推 leotompp: 3等........好狂阿昨天打4轮手就抽筋了 12/25 16:34
14F:推 Weikoala: 遇到粉丝套复制超难打....只有一个火球 12/25 18:46
15F:推 chemist1990: 我闪法也刷到三等 12/25 23:31
16F:推 ltameion: 耶~三等路过~ 12/26 01:50
17F:推 walleyeknee: 手残..只打到9胜 懒得打了qq 12/26 1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