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cyhsman (cyhsman)
看板Civil
标题[分享] 人事总处拟修正公务工程人员加给
时间Sun Mar 19 12:28:13 2017
缘由:为改善公务机关工程人员流动率过高问题,拟将原专业加给表ㄧ改表七
草案如下
https://tinyurl.com/lhhhuoh
乍看之下好像提高待遇,但是改领表七後不能领工程奖金,钱反而变少,每个月少领1000
-2000
所以逻辑是
为改善公务关工程人员流动率过高问题,增加选项,领的钱跟现在一样,或是每个月少领
1000-2000,由机关决定@@?(如果小弟有误解拜托各位前辈指正)
深深觉得无论民间及公务机关,土木是条不归路啊T.T
延伸思考
公务机关高缺多为一般或经建行政缺,人事机关从前年就开始拟草案想将各技术专业人员
调至经建或一般行政门槛调高,以让行政人员升迁缺不让技术人员占。
未免公权力遭误用私用,公务人员做事必须讲求程序。在公务体系中行政人员或因对行政
程序法认知相较技术人员高,或因较少接触执行面,对於程序更为重视(大部分,并非绝
对,还是看人),往往重视程序凌驾法规订定原意。而技术人员更重视的是实务上可行性
(也是大部分,并非绝对)。
在早期电脑不普及时代,为了文书作业确实需要大量行政人员。小弟以为,随电脑普及,
行政业务在一样的工作范围内,因工具的提升致效率变高後,对工作要求会更趋细致化,
讲难听一点就是多了很多没必要的工作搞的大家都很忙,因此造成很多行政人员也确实很
忙,但是却是对大家没帮助,只有帮助长官无意义的忙。结论,因应时代变迁,理应减少
行政人员调整新增至技术及专业人员,政府组织再造并应朝此方向修正(含社福、工程、
警消等)
如果有不合理的地方再拜托给予小弟指正了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14.136.186.208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Civil/M.1489897696.A.83B.html
※ 编辑: cyhsman (114.136.186.208), 03/19/2017 12:32:45
1F:推 gswang: 没少领吧 专业加给可以多领年终 工奖不行 03/19 18:21
2F:→ Georgeliu: 说真的台湾的政府机关要能精简并提高效能 03/19 20:12
3F:→ Georgeliu: 最该废除的应该是那个该死的研考, 03/19 20:12
4F:→ Georgeliu: 整天只会想一堆新的招式整人, 03/19 20:13
5F:→ Georgeliu: 然後实质效益很可能还是负的,因为根本就扯後腿 03/19 20:14
6F:推 wpw305: 同意楼上 03/20 09:09
7F:→ cyhsman: 还是少领QQ,以每个月少1000算就好,考绩甲等,每年少400 03/20 15:14
8F:→ cyhsman: 0以上 03/20 15:14
9F:推 favoriteye: 工程奖金平均领3个月...路过... 03/28 13:18
10F:推 super14: 请问工程奖金怎麽算? 04/01 10:37
11F:→ peihuai: 工程奖金多寡因素很多 很难用几句话说的明白 04/15 2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