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onetti (金刚芭比变身计画)
看板ChineseMed
标题[请益] 卵巢囊肿6.6公分,一定要开刀吗?
时间Wed Mar 16 12:55:07 2016
本人长年有生理痛问题、手脚冰冷、贫血及低血压,但月经周期规律。
2012年发现左侧卵巢囊肿4.8公分,
当时妇科医师说里面看起来应该是液体,暂时不用处理,持续观察。
之後每年增大约1公分,直到6.8公分後比较稳定。
抽血检验肿瘤指数,偏高但在正常范围内。
2015年似乎没有再增大,上周照超音波显示为6.6公分。
看了两三位妇科医师都建议开刀,
因为本人正计画怀孕,医师担心卵巢发生扭转的问题。
2014年曾吃了一年中药调理,生理痛情况有改善,但囊肿未缩小。
请问透过中药及针灸,有可能使囊肿缩小到可接受大小吗?有无台北或新竹推荐的医师?
有些病例好像是服用避孕药後,囊肿缩小,不知道是否值得一试?
已快到了高龄生育的年纪,为此非常烦恼,烦请前辈指导,谢谢!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14.37.166.185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ChineseMed/M.1458104109.A.DFC.html
※ 编辑: onetti (114.37.166.185), 03/16/2016 13:09:02
1F:推 flamerecca: 如果找到中医师愿意处理就处理看看吧XD 03/16 15:23
2F:推 ary1231: 中坜 彭神医 03/16 18:51
3F:推 fashionjack: 彭神医+1,但是无健保,银弹得充足,可是手术的代价更贵 03/17 06:51
4F:推 kmunatural: 台北市联林森医院昆明院区 林两传医师 03/17 13:02
5F:→ menontw: 看彭神医有太多禁忌了,不要花了大钱之後还被拒医。 03/17 13:05
6F:推 Fightsea: 不好意思问一下 林两传不是伤科吗?@@ 03/17 18:53
7F:推 Uber: 林两传来台北了哦? 03/17 18:55
8F:推 kisvv: 中药调理真的比较费时,我也还在努力中(左侧卵巢巧克力囊 06/20 21:01
9F:→ kisvv: 肿12公分),吃药和饮食控制约4个月,高度减低,宽度约10公 06/20 21:01
10F:→ kisvv: 分。但目前因工作在国外所以没有任何治疗,和它和平共处中 06/20 21:01
11F:→ kisvv: 。加油!希望你身体赶快调养好怀上小宝宝:) 06/20 2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