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cookie1115 (大饼)
看板ChineseMed
标题[请益] 吃中药长粉刺?
时间Thu Nov 5 21:20:54 2015
各位好 最近因为两边脸颊长不少粉刺 去看中医
痘痘从今年初开始长 原本大概10年没长痘痘了 一开始长的都是很大颗囊肿那种
刚开始是看西医 看约4个月 状况有比较控制住 内服药+外擦药
到七八月基本上已经不太长了 偶而长个一两小颗很快就消
但到最近两颊开始慢慢长粉刺 小粒小粒的有点密 有点担心复发因此这次想尝试中医
去家里附近 亲戚推荐的中医看 第一次他帮我把脉 看完舌头後说可能是肝的解毒能力低
开龙胆泻肝汤 13(单位忘记是g还是两) 每天早晚2包+两颗科学中药
但粉刺竟然有越长越多的趋势 因为速度很快实在有点明显(比原来快很多)
所以第二个礼拜去复诊我跟他说了这个情形 他就说是贺尔蒙......
我问他会不会是药太重或是药过敏之类的 她说应该不会
然後修改成 龙胆泻肝汤8 加味逍遥散5 一样早晚2包+两颗科学中药
但仍然持续在长虽然似乎有比较慢一点 但还是很惊恐...........
是不是药物过敏?或是体质跟药不合?...
粉刺目前长在两颊延伸至接近下巴(左脸颊大概右脸颊1.5倍)
看不明显但洗脸很明显就是摸到一堆一粒一粒的 左耳前长一颗很大颗的囊肿痘痘
感觉是好机颗混在一起的那种.......
另外
本人11点左右睡 多喝水 常运动 不太吃炸的(近一年)
到目前还找不出真正原因是什麽......(目前推测跟年初换工作压力大有关)
请问是否应该先停用几天看看状况?怕再吃下去万一蔓延到正脸...
谢谢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14.44.120.192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ChineseMed/M.1446729657.A.FFF.html
1F:推 changatcmu: 如果之前有用西药一段时间 改用中药後常常会反弹一阵 11/05 21:43
2F:→ cookie1115: 西药6月左右就已经停了 中间间距4个月还不够吗? 11/05 21:48
3F:推 Liat: 停了但是毒素(此为不严谨的说法)还没排出啊 XD 11/06 01:08
4F:推 emil27: 食物要多注意!不是不吃炸的就好 是蛋豆奶类 11/06 01:09
5F:→ emil27: 都有可能是过敏源.... 11/06 01:09
6F:→ hyxs0: 重病或久病 中医治疗常常都会先把症状发作到更严重再降下来 11/06 06:03
7F:→ hyxs0: 也有可能会来来回回反覆发作 只是发作的程度 一次比一次轻 11/06 06:03
8F:→ hyxs0: 发作的地区 可以知道 可能是哪些地方出问题 继续解下去 11/06 06:06
9F:→ hyxs0: 所以最好跟中医配合一阵 看看是否症状的转变 整体有往好的 11/06 06:20
10F:→ hyxs0: 方向发展。有的话就是继续看下去。 11/06 06:21
11F:→ akino: 先发应该是指让他提早发出来,一般状况发完之後症状就会开 11/06 23:43
12F:→ akino: 始减轻 11/06 23: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