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dois (做最棒的自己)
看板ChineseMed
标题[请益] 看中医一个月
时间Fri Oct 16 14:49:40 2015
我长期有偏头痛跟经期第一天经痛的毛病
之前一直都有看中医的经验
但是都是一个月回台中一次的时候
就拿两周的药吃了一个月
台中的这家中医我看了很多年
从以前月经周期不顺调到周期比较顺
医生也有算命般的感觉(就是把脉就可以讲出症状)
所以对这个医生我蛮信任的
就连介绍家人去
家人也觉得他蛮厉害的
但是因为一个月才回台中一次
这样子吃药总是会中断
於是上个月开始去台北住家附近看中医
台北这中医就没有那种算命的感觉
都是问了我有什麽症状
然後根据症状开药
但是朋友又说 望闻问切
所以医生先问症状是必然的
因此我原本的想法是
吃几个月看看感受如何
吃了一个月下来
觉得胀气有比较改善了
头痛部分毕竟是长期造成
需要时间是必然的
但是关於经痛部分
让我有点担忧的是
这次月经来时
我的量没有变多
可是却半夜痛醒
从初经来我从没有这样痛醒过...
这是第一次那麽痛(我已经35岁了)
我在想
是该提前回诊
还是换一家中医呢?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63.20.90.150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ChineseMed/M.1444978183.A.3F2.html
1F:→ showdo: 我觉得可以再去看一次,看医生说啥。如果过一周还是这样, 10/16 14:57
2F:→ showdo: 快换!我之前是在慈济看吴炫璋医师,你可以试试。 10/16 14:57
3F:→ a15935748625: 至少找一个会把脉的吧,看他把脉有没有超过30秒 10/28 10:51
4F:推 urchin107: 您好,不好意思方便请问一下台中的这位中医吗?目前也在 11/11 18:25
5F:→ urchin107: 找台中看经痛的中医中~ 11/11 18:25
6F:→ akgb01: 个人经验:把脉神准的,不一定有同等开药对症的功力... 11/18 1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