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kkyychen (....)
看板Cga
标题Re: [问题] 100-1T预官抽到海巡署的几个问题
时间Sat Sep 3 21:18:02 2011
99-1 步兵预官 手痒回
1. 在这问分科训在哪 应该也没人能确定..
等公告出来 就知道了...
往年在海湖 真的是非常凉
如果今年到了兴达港
我个人觉得 应该也不会累到哪里去
海巡预官 分科训课程 几乎都是室内课
跟步校比 真的差很多...
2. 预官再分科训
会先分地区局(北中南东)
再分下部队的大队
分地区局的方式:
基本上 会到海湖的预官 都是在成功岭抽来的(废话!)
所以代表的是
这些人分布在哪里 基本上是随机的
再来 北中南东 各有几个缺 也是看当年度的状况
所以 99-1T 的状况是
北部人特别多 但是 北部的名额特别少
1. 东部好像10个名额 都采自愿 先抢先赢
(当时大家认为 东部比较爽 所以东部很快就额满了)
2. 中部人数少於中部的名额 所以中部人都可以选到中部
3. 南部人数少於南部的名额 所以南部人都可以选到南部
4. 北部那群人 就开始抽签 抽不到的 就往南部中部塞
下部队单位分发:
基本上 这就是看成绩了(分科训有期中考跟期末考)
快结训的时候
各地区局会把哪个安检所的缺额开出来
a. XX大队 OO安检所
b. WW大队 yy安检所
....
j. FF大队 TT安检所
(当然 这里面可能会包含外岛签)
假设北局总共十个人
就这十个人 根据成绩高低 依序选填志愿
中局也是 南局也是 东局也是!!!!
不过基本上 你选的安检所 跟你实际分发的安检所
也是有可能会不一样
只能说 你如果选到XX大队
基本上 你就只可能会到XX大队的安检所
至於会到哪 会不会跟你选的一样
就看各大队长怎麽决定的
所以会不会到外岛 是在这个阶段决定的
每个地区局 都有可能会到外岛
我们99-1 第一阶段 选到南局的有25个人左右
澎湖有10个名额
比率还蛮高的
3. 外岛交通费的问题
要讨论这个 要先了解海巡预官的放假方式
一个月有9天或10天假
本岛是分两次放
外岛是一次放完
所以 外岛交通费 基本上没有比较贵
除了有外岛加给
一季还有四张机票换票证 (机票半价)
加上一个月才放假一次
其实交通费真的不贵
4. 不同兵科的问题
99-1一起在海湖受训的预官 有三种兵种
步兵 工兵 通资 (好像还有法律?)
法律系的 好像会去司法组
通资的 通常留在大队总机
步兵 跟工兵 是没有差别的
写的有点乱 有问题再问吧~~~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14.25.149.128
1F:→ e03436688:如果去海湖受训是8周? 然後再去实习? 09/03 21:41
2F:→ kkyychen:受训四周 实习四周 再回海湖两周 09/03 21:43
3F:→ e03436688:有90手枪可以打靶吗?? 下部队有配枪否? 09/03 21:56
4F:→ kkyychen:里论上分科训的时候要打 可是去年靶场维修 没有打到 09/03 22:07
5F:→ kkyychen:下部队基本上拿不到枪啦 除非有特殊情况 09/03 22:07
6F:推 fallwind:看大队长愿不愿意让你带90出去巡 09/03 22:17
7F:推 dustin064:太详尽了...原来分发的方式我之前都搞错,谢谢你热心的回 09/03 23:11
8F:→ dustin064:覆! 另外能请较一下"实习"是什麽意思,还是待在受训地吗? 09/03 23:12
9F:→ kkyychen:实习前 就会决定你会分到哪一个地区局(北中南东) 09/03 23:22
10F:→ kkyychen:再根据你的地区局 到各地区实习 09/03 23:23
11F:→ kkyychen:各地区局实习的课表都不一样 不过简单来说 09/03 23:24
12F:→ kkyychen:就是先下安检所去体验下部队後的生活.... 09/03 23:24
13F:推 dustin064:喔喔 了解了~谢谢^^ 09/03 23:27
14F:推 Engyo:我们的通资官照样当安检所组长@@" 09/03 23:36
15F:推 danger5487:顺便问一下 海巡也是一样亚太比较盛行吗??(手机) 09/03 23:49
16F:推 maxdarker:原PO好眼熟... 09/03 23:50
17F:→ kkyychen:不过突然想到一点 海巡署不是要改组了 说不定今年受训 09/03 23:57
18F:→ kkyychen:分发 的方式 不一样也有可能 09/03 23:57
19F:→ kkyychen:maxdarker大哪位 後壁湖? 09/03 23:58
20F:推 maxdarker:有那麽好猜吗XD 09/04 00:11
21F:推 joegg:借问一下 海巡分科的期中期末考 有考体能吗? 09/04 00:12
22F:→ joegg:没考体能的话 大家都很会念书 一定是肉搏战了=口=!!! 09/04 00:13
23F:推 maxdarker:是有测3000 但是最後成绩还是用笔试算 09/04 00:14
24F:→ kkyychen:分科训有测3000跟游泳 不过没过也没差 只是个纪录 不影响 09/04 00:16
25F:→ kkyychen:分发的成绩 09/04 00:16
26F:推 joegg:感谢楼上两位大大解惑!! 09/04 00:37
27F:推 fjujapan:改组又延期了,最快要等明年7月 09/04 04:25
28F:推 hide1213:不用怕 第一名先选你也不一定能肯定会是好单位会很爽 09/04 14:15
29F:→ hide1213:有时候"运气"和"个性"还是决定你後面七个月的戏要怎麽演 09/04 14:16
30F:→ kkyychen:简单来说 名次越高 只能先选想待的县市(大队) 09/04 21:59
31F:→ kkyychen:可是却不等於单位的爽度 09/04 21:59
32F:推 maxdarker:我就是去年前三名选到地狱的最佳示范( ′-`)y-~ 09/05 00:55
33F:推 hope39:东港吗~XD 09/16 1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