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smi1e (smile)
看板CareerLady
标题Re: [职场] 资深同仁不愿意教?
时间Fri Mar 13 08:58:07 2015
: 最主要的是怎麽跟机种进度和要知道各个机种状况
: 而我 却没方向
: 因为
: 部门有个资深助理 约十年经历
: 我每次问他他就说
他是你的 mentor (指导者) 吗?
如果不是的话, 的确没有义务教你,
应该是你的主管去找人来带你才对啊...
教你 = 花时间力气又不算业绩
如果真的有求於人, 应该要释出善意
ex:
请对方吃饭, 在吃饭的时候顺便问
不要把老鸟的帮助当成 "应该" 的 因为那不是他的工作
: 问了要三个月了 都得不到答案
难道不能问主管, 跟主管沟通, 买书学, 上网问吗?
一定要资深同事一步一步带你吗?
: 眼看试用期也要到了
: 我根本还没方向......
: 工厂打来我什麽都不知道
: 今天经理还跟业务说
: 我什麽都不知道那坐在这里干嘛
: 突然觉得自己好委屈.....T_T
跟经理或是业务沟通
说明自己很想要这份工作并且愿意花更多时间学习
业务本来就是很吃 "积极" 的职业
一直乾坐着等别人教, 是很难在这个职场活下去的...
: 我今天就是想要这份工作所以才会问老业助
: 结果他什麽都没在教我我怎麽会怎麽进入状况
: 我是神我就不会在贵司工作了
不需要是神也可以自己学习....
我第一份工作老板几乎都在放育婴假,
我一个个同事问, 问不会再上网问看书学,
同事没空就寄信问老板有谁能带我,
这世界上只有自己能帮助自己
: 难道经理们都不觉得部门助理流动率高的原因吗
: 还有我到底要怎麽做啊....
: 我想过试用期啊.....
: 好想哭
话说得重了一点, 希望你可以渡过难关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38.110.166.143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CareerLady/M.1426208289.A.1FD.html
1F:推 girlo: 推这篇....职场上没有谁有义务要教谁,更没有义务要全教 03/13 09:25
2F:推 hemoo: 推+1....我不喜欢大家常常都认为资深就是义务要教,不教就 03/13 09:27
3F:→ hemoo: 是藏一手的观念! 如果老板没有指定他带 教你真的只是做功德 03/13 09:27
4F:推 hemoo: 我曾经教过很多新人,结果他自己没学会,还让老板认为我教 03/13 09:31
5F:→ hemoo: 错= = 03/13 09:31
6F:推 MikaJ: 推~毕竟职场不是学校了 03/13 10:44
7F:推 cancle: 我也赞成 不见得不教就是要留一手 有时候有些事 03/13 14:15
8F:推 cancle: 是靠经验值 不是sop还有每个人做事风格不同 像我 03/13 14:18
9F:推 cancle: 就是把所有事存大脑非电脑的人 新人老是问我有没 03/13 14:20
10F:→ cancle: 能不能写sop或指导作业书给他 我还真没那时间 03/13 14:21
11F:推 calase: 指派人教导是老板的责任,都只希望新人自己摸索人就会一 03/13 15:51
12F:→ calase: 直阵亡 03/13 15:51
13F:推 lukullus: 推这篇 03/13 18:48
14F:推 greencarol: 推~~~~ 03/15 10:57
15F:推 TocaRivera: 推 03/15 19:16
16F:推 eeoo321: 推这篇! 03/18 22:21
17F:→ lovy: 去问主管要怎麽办 以前我遇过这种事情 交接我的业务升到别 03/20 18:36
18F:→ lovy: 部门 我问主管 主管说 所有的事情 只有那业务知道 反正就是 03/20 18:37
19F:→ lovy: 双手一摊让我自己死的意思 後来做不到一个月我就走了 03/20 18:37
20F:→ lovy: 因为我中间自己摸索根本摸不出所以然 好不容易摸出一个头绪 03/20 18:38
21F:→ lovy: 打电话跟客户建立交情时 被主管知道反而被骂说不可以直接跟 03/20 18:38
22F:→ lovy: 客户接洽 我是业务耶拜托 什麽都不告诉我 我要怎麽做事啊 03/20 18:39
23F:推 pinkymonkey: 只能泪推,有些东西真的很难像sop那样教给新人的 03/21 09: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