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miswyk (熟过头的熟男)
看板CareerLady
标题Re: [闲聊] 大家出国出差,会顺便玩乐吗?
时间Mon Dec 29 23:17:14 2014
※ 引述《pishow (每天都有好心情)》之铭言:
: 今天开会临时被通知,要我代替车祸手脚骨折的同事出差
: 地点是曼谷和香港,听到是泰国曼谷!就想说放松玩乐2天
: 行程是这样的,要先去曼谷3天,回台湾4天(其中1天上班)
: 然後接着去香港3天
: 明天我想哀求老板,让我请自己的休假
: 我可以自费住宿
: 然後,在曼谷玩个几天,再飞香港
: 说玩,也不是真的要玩,毕竟这次的出差有点太密集了
: 不然,飞回台湾,还没休息到,又要进公司准备去香港的资料,
: 然後又飞出去,感觉很累啊!
我不会利用出国的机会【顺便】玩乐
因为我一开始就知道我出国的目的是【出差】,不是【玩乐】
我常常出国出差,美国、加拿大、欧洲、大陆、东南亚....
如果老板知道我藉由出国出差之名,行玩乐之实,相信做老板的都不会谅解
尤其要是我若是苦苦哀求老板请自己的假,甚至自费住宿...
你能想像你老板的脑袋瓜子里面有多会胡思乱想吗?
为什麽我要出机票钱给你出去玩?
你是去出差还是去玩?会不会影响工作?
你又能想像你的同事会怎麽想你吗?
好好喔,公司出钱让她出国玩,我们在上班,她在爽?
一大堆似是而非的问题可能在你老板、同事脑海中转了千百遍
何必为了那个【顺便】,引起他人对你莫须有的猜想与误会?!
如果你是你老板,你会怎麽想对自己提出这样需求的员工?
--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36.228.41.228
※ 文章网址: http://webptt.com/cn.aspx?n=bbs/CareerLady/M.1419866237.A.78F.html
1F:推 ambe: 看公司吧,我们又不知道原po主管的态度,我上次出差老板就叫 12/30 00:06
2F:→ ambe: 我留几天玩。公司只付来回机票跟我出差日住宿,我自己多留 12/30 00:06
3F:→ ambe: 的日子住宿自付,全公司都没讲什麽,因为他们也会这样。如果 12/30 00:06
4F:→ ambe: 没有很急的公事要回来处理,为什麽不能请自己的休假自费去 12/30 00:06
5F:→ ambe: 玩? 12/30 00:06
6F:推 ambe: 而且公司要求出差的期间好好工作就好,自请休假时再观光,这 12/30 00:10
7F:→ ambe: 有什麽?你是把玩跟工作混在ㄧ起讲 12/30 00:10
8F:→ cawaiimaple: 你没看清楚问题哦?原po的意思是连着请假,并不是边 12/30 10:14
9F:→ cawaiimaple: 出差边玩啊=_= 12/30 10:14
10F:→ MikaJ: 不要把你自己的工作文化当成全世界的工作文化= = 12/30 11:19
11F:→ miswyk: 我想说的是,原PO苦苦哀求主管的状态容易引起不必要的遐想 12/30 11:19
12F:→ MikaJ: 一堆日韩商最爱出差就是因为可以去玩,而且就在出差期间玩 12/30 11:21
13F:→ MikaJ: 很多老板也是把出差当成奖励员工的方式~ 12/30 11:22
14F:→ miswyk: 我在美商工作,我门老板也会主动要我出差时顺便放几天假 12/30 11:24
15F:→ miswyk: 但是那是老板主动提出,而非身为员工的哀求效果 12/30 11:24
16F:→ miswyk: 本来每家企业的文化不同,但能尽量避免闲言何乐不为? 12/30 11:25
17F:→ miswyk: 况且MikaJ不也正用你认知的公司文化当成我的公司文化? 12/30 11:28
18F:推 mosocu: 竟然真的有人认同出差是奖励的方式哈,这是什麽奴性啊 12/30 22:10
19F:→ mosocu: 出差是出差,是公事,会混为一谈的日商我还是没见过 12/30 22:11
20F:→ Pearlite: 是不是奖励 就要看出什麽差啊 不同公司文化差异太大 01/02 15:10
21F:→ Pearlite: 很难混为一谈 01/02 15:11
22F:→ Pearlite: 我在欧洲公司 出差後自己休假去玩是很稀松平常的事情 01/02 15:12
23F:推 Ariana: 赞同,老板和同事真的会乱想,还是避嫌的好 01/06 13:44
24F:推 heevia: 看老板;还有自己平常工作的态度;偶尔为之应该很"正常"的 01/08 21:08
25F:→ heevia: 我去深圳出差完请假去香港;主管还主动借我八达通卡哩 01/08 2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