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tim2795 (枫糖家)
看板CareerLady
标题Re: [职场] 加班申请与扣薪水
时间Sat Dec 6 19:38:09 2014
※ 引述《mimosasky (浪者天涯)》之铭言:
: 目前任职的公司平时为隔周休
: 当初进去时也都说好若遇假日办活动可请补休
: 没想到日前公司发了份公告出来
: 因业务假日活动对业绩有正向帮助
: 且活动时若有case成交也可领奖金
: (因产品性质故10万业绩不到100元奖金,一天活动有5万业绩要偷笑了)
: 故假日活动支援,业务不得申请加班或补休
: 又
: 公司常有不同名目的产品促销竞赛
: 若竞赛未达成,则会扣除当月原已有的业绩奖金
: 另外还有各种扣奖金的名目
: 以上
: 请问名位,这样算合理吗?
: 怎看好像很有违劳基法
哈罗…原po
1.贵司为隔周休制度,请先确认劳基法规定的19天国定假日是否有确实放假?
不要让自己的权益被忽视掉了… @@? 若没放假,就违法了…
公司只可以优於劳基法,但不能抵触劳基法,
劳基法规定的19天国定假日包含1月2日.教师节.光复节…等等 (请google一下)
2.假日活动支援,不得申请加班或补休→非常的不合理
请问业务必须假日活动支援的频率高吗? 你现阶段工作很有成就感吗? 月薪高吗?
如果上述3个问题的答案分别为:高→没有→还好
那麽我会建议你换工作吧! 有经济压力就骑驴找马…
3.奖金部分 就满有争议性的,必须先确定该笔奖金是否属於经常性给予?
如果是属於经常性给予的奖金,那麽扣奖金的制度必须经由劳资双方协议,
并且劳方同意也签名才可执行。
如果奖金并非属於经常性给予,的确公司要怎麽发放奖金? 制度怎麽订定?
就看各公司怎麽规定…
以上仅供参考…谢谢 ^^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18.170.216.246
※ 文章网址: http://webptt.com/cn.aspx?n=bbs/CareerLady/M.1417865892.A.6C8.html
1F:推 karenmh: 推 12/07 23: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