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erin530 (迷路)
看板Cancer
标题[公蟹] 这样的态度是什麽意思?
时间Sat Feb 19 17:10:23 2022
我的星座是:非常天秤的双子
与对方的关系: 认识中
[追求中 交往中 挽回中 暗恋中 ...等]
想请问大家的问题是:
我和他是在交友网站认识的。我是在国外工作的外劳,他是小时候就从亚洲移民到当地的
人。所以我们虽然在线上认识的时间的时间不长,但非常的有话题,也很密集的在谈话。
特别是我离开台湾多年,他却比我更了解现在的台湾文化也喜欢台湾。语言沟通上虽然都
是我的第二外语为主,但他听得懂也看得懂中文。这对完全就是疯狂大加分,因为我可以
更好的表达我自己。'
可能我们已是中年龄层,我的感受是我们的对话比起像交友,更像在相亲那种直接不浪费
时间;讨论了很多关於经济观、家庭观的事情。他很像男版的我,喜欢的东西也很雷同(
平常懒在家但非常喜欢旅游)。所以当他提出线下见面,我也很爽快同意了,因为我觉得
他是好玩的人。线上好像再聊都没有见面来的准确。
他说他是巨蟹座,但是他不相信星座。他说自己是慢熟的人。
(我其实对见亚洲男性心里有压力,因为我是大尺码的女生,从小就被台湾的文化说你要
瘦一点不然没有男生会喜欢你)
但见了面後我的担心没有发生,我们在周末见面喝了咖啡就聊了三个钟头。虽然是初次见
面但是没有尴尬就是非常自在相处的过程。结束的时候他问我说明天还要见面吗?还是觉
得太密集了下周也行?
我有点傻着,我其实抱持着见了一次就会没下文的没期待的心情。反问他见面OK啊可是
要干嘛?他对我说:去博物馆啊~你不是有个博物馆想去?明天有开。这是我在谈话中随
口提到的事情,但是他记住了。
隔天见完面,我们也去了路边的酒吧聊天看球赛。也是相处很舒服的一天。但那天晚上他
传来的讯息大概就是很委婉地对我说:我对你目前没有更近一步的感觉。可能我们太相似
,我觉得我们比较像超级好朋友那样的关系。如果你觉得我们可以当线下的朋友,我们以
後可以常约。
我问他你的感觉可能会改变吗?他没有直接回答。我认为他是想给我台阶下,实际上我不
是一个缺朋友的人,但我的确是觉得像他那麽聊得来的朋友错过很可惜。所以我同意了,
也正式的交换了FB,成为正式的“朋友”。
我个人的设想是交换了FB其实就也是我们不会再更近一步的对话了,就像其他其实是我真
实世界朋友,就变成节庆才会打招呼的人吧(如果关系还算好的话)
接下来就是我困惑的状态:
我认为我被他拒绝了~也因此想去认识其他的人。但实际上我们交流的比先前更平凡更密
切,他几乎占去了我闲暇之余可以对话的时间。
持续的报备自己的行程、要下班了、要吃饭了、要睡觉了之类的。
我问他周间下班一起吃个饭吧?他问我干嘛不约周末?我很直觉的说:因为你周末要见其
他女生啊(我也是啊~);结果他对我说:哪有什麽其他女生,只有你啊~
然後当我跟他聊我决定周末的时候要一个人去小旅行,问他一些意见时。他讲一讲就变成
他也要加入我的旅行,然後兴致冲冲的规划起行程来。
我们这样到底是在一个怎麽样的状态呢?我可以有一点期待还是就顺其自然不要期待、保
护自己的心?
(文长,谢谢解惑 我身边没有太多蟹朋友)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76.220.47.52 (美国)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Cancer/M.1645261826.A.3C9.html
1F:推 shu0526: 我是非常水象的双子XD 请不要抱太多期待顺其自然就好 否 02/19 18:26
2F:→ shu0526: 则下个魔王关卡是巨蟹会莫名其妙躲起来不理你 直到你大崩 02/19 18:26
3F:→ shu0526: 溃决定放弃彼此友谊时 他又会突然装作没事又恢复昔日热 02/19 18:26
4F:→ shu0526: 情 02/19 18:26
5F:→ tomopo110705: 我也觉得顺其自然相处,而且你要平常心一点,蟹男 02/20 00:35
6F:→ tomopo110705: 本来就很中央空调,他觉得他已经跟你讲了当朋友,他 02/20 00:35
7F:→ tomopo110705: 就开始做自己了,大概就是「我已经跟你说了我当你是 02/20 00:35
8F:→ tomopo110705: 朋友,你如果还爱上我,我也没办法」,所以先平常 02/20 00:35
9F:→ tomopo110705: 心一点相处就好 02/20 00:35
10F:推 simonfz: 螃蟹的起始互动都差不多是如此,如果你误会他对你有意思 02/20 13:30
11F:→ simonfz: ,很快就能遇到一楼说的状况XD 02/20 13:30
12F:→ simonfz: 且他曾说过是慢熟的人吧,其实你们的关系并未前进跟改变 02/20 13:32
13F:→ simonfz: 太多唷 02/20 13:32
14F:推 Virgo: 就先当朋友呀 很少看到马上有好感就冲的巨蟹 但可以慢加分 02/22 18:22
15F:→ Virgo: 好歹它们的观察期也是有的~ 02/22 18:22
16F:推 b1010649: 我也有跟原po类似的经验..最後就是...当朋友了 02/23 00:16
17F:推 joned: 我觉得他缺一个工具人(打发时间的人) 02/24 02: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