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LwithJ (诗画小子)
看板Cancer
标题[母蟹] 刚分手後的挽救现况
时间Thu Feb 3 23:53:13 2022
我的星座是:双子男
与对方的关系是:
[分手约两周,挽回中]
想请问大家的问题是:
「蟹女的态度是否愿意给机会?」
「若有机会,该被动还是主动?」
蟹女23,没有其他交往经验,向往乐天轻松的生活,容易被语言伤害,交友圈单纯,工作环境单纯。表面无所谓,但小剧场多。
分手的主要原因是男方我这边产生的,从去年十二月开始我对自己的工作、事业进步的要求太严苛,使得自己焦虑、忙碌,直到失眠需要服用药物入睡。上述情况导致时常传递负能量给蟹女,她不知道如何关心我,化解我的焦虑,怕我陷入负面情绪所以讲话开始小心翼翼,最後连带地连蟹女都变得焦虑。此外有时她抱怨的时候我回话太务实容易刺伤她。最终透过简讯向我分手,一开始我很生气觉得对方在自己遭逢困境失眠的时候丢下自己,後来想想这些困难是自己压迫自己产生的,别人本就没有必要奉陪。
#提出分手後蟹女消失两天,我崩溃的发了一些讯息表示不能接受。
#蟹女冷静後回应表示自己已经忍受许久,我的压力传染给他,他已经撑不住了,对我很抱歉,但他觉得分开对双方都好。
#分手後忽然发现我自己没动力拼工作了,於是冷静下来把心力放在检视自己过去伤害过蟹女的细节,开始惭愧内疚。
#自己冷静後主动跟蟹女通话,聊了一些跟分手无关的琐事平缓一下,还算有说有笑。
#小年夜、除夕互通了一些讯息有时闲聊,有时抱怨我过去对蟹女的忽略,蟹女表示他想要把过去委屈的事情都讲出来,让双方知错後变更好。
#消失两天不读不回
#初二我发了较长的讯息表示自己注意到自身的问题,愿意改进,表达复合意愿,非常想他,希望可以讲电话。蟹女回讯:「不要花心力挽回,现在没办法,只能以朋友身份联络。之所以愿意保持联系只是为了让双方可以知错成长,不是为了要复合也不想弄得很暧昧。」
#初二半夜通话四个多小时,对话过程整体氛围是轻松的,聊了许多过去他觉得委屈的地方,有些事是误会,有些则是我真的不体贴不够照顾他。我也在对话中提出我对自己的检讨,还有改进自己的方法;蟹女听完表示认同,也试着告诉我当初我该怎麽回应才不会让他不舒服,我也再一次於通话中表达自己是很坚定的想复合,直到自己改进之後再次成为情侣。
在通话期间蟹女的回应让我有点困惑:
双男:我们分开这阵子你有快乐一点吗?
蟹女:有吃好睡好,不需要烦恼你的事。
双男:听起来我不在你会过得更轻松愉快,你坦白告诉我,如果你更快乐了,我愿意放弃复合。
蟹女:不一定阿,现在的轻松可能只是短期,未来会怎样我真的不知道。
双男:如果见证我的改进,你要当回我女友吗?
蟹女:不知道,要看你表现。
双男:我们可以每天聊聊彼此自己的生活吗?
蟹女:我现在不行,我需要时间调养,我真的不知道要多久,暧昧什麽的先不要。
以上
我自己收到的感觉是蟹女还愿意给我机会挽回他,因为当我表达放弃复合时,他又认为未来会怎样也不一定,他也在对话中说过要看我表现。
但一想到通话之前蟹女强调联系不是为了复合不想搞暧昧,又开始担心自己的自作多情会不会徒增双方烦恼。不是很确定他现在是不想失去做朋友的机会才这样回覆,还是真的期待我有改变。最後,蟹女调养的这段时间我能做些什麽吗?还是尽可能不要互动?
希望各位可以给些建议或看法,安定小弟心神。
感谢诸位大德。
-----
Sent from JPTT on my Samsung SM-A716B.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01.10.57.138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Cancer/M.1643903595.A.A3F.html
1F:推 Yisai: 先处理失眠所导致的情绪问题,即使是另一半也不一定要无条 02/04 07:15
2F:→ Yisai: 件接受你的负面状况,还有带她出去走走增加恋爱感 02/04 07:15
3F:→ jasonhch: 花香蝶自来 02/04 07:18
4F:推 ching7478: 她一定是忍耐到极限了才跟你提分手,不要太给她压力的 02/04 11:53
5F:→ ching7478: 默默关心吧 02/04 11:53
6F:→ tomopo110705: 你可能要多放一点心思调整好自己,看了你对你们最 02/04 12:36
7F:→ tomopo110705: 近互动的描述,我感觉她已经渐渐走出死胡同,反而你 02/04 12:36
8F:→ tomopo110705: 还没有。她现在之所以还跟你有轻松互动,我觉得一 02/04 12:36
9F:→ tomopo110705: 方面是担心你的状况,一方面也不忍心真的拒你於千 02/04 12:36
10F:→ tomopo110705: 里之外,但她说得很清楚,只想当朋友,其它没有想, 02/04 12:36
11F:→ tomopo110705: 这就是她的真正想法。其实没有疗伤过程又唐突重新在 02/04 12:36
12F:→ tomopo110705: 一起真的只是重蹈覆辙而已,我觉得她很清楚这一点, 02/04 12:36
13F:→ tomopo110705: 处理的也不错,有时候还没想好就是还没想好,就是会 02/04 12:36
14F:→ tomopo110705: 有一段日子是什麽都不想思考什麽都不想,你不要太钻 02/04 12:36
15F:→ tomopo110705: 牛角尖,给彼此一点时间跟空间吧! 02/04 12:36
16F:推 beambean: 我觉得那句「有吃好睡好,不需要烦恼你的事」其实代表他 02/04 15:22
17F:→ beambean: 之前真的心力交瘁,跟你说话前要三思、怕踩到你雷点,久 02/04 15:22
18F:→ beambean: 了就内耗严重。他现在应该是不想再燃烧自己了,正在让 02/04 15:22
19F:→ beambean: 自己适应没有你的生活。 02/04 15:22
20F:嘘 inferno666: 她在给你软钉子 别烦她了 02/04 23:10
21F:→ inferno666: 真有心改进你现在应该问有没有推荐的心理/精神科医生 02/04 23:16
22F:→ inferno666: 不是在星座板发这种可有可无的废文 懂? 02/04 23:16
23F:→ goldencorn: 我不懂你在急什麽,人家正在疗伤还要被你施压要不要 02/05 14:00
24F:→ goldencorn: 复合的事,自己的情绪无处安放还得继续忍受你的情绪 02/05 14:00
25F:→ goldencorn: 勒索,换作是我早就烦到把你封锁了 02/05 14:00
26F:推 iamoldtwo: ☺ 02/05 22:58
27F:推 raccoon71: 真的只有初恋的巨蟹才可以百般忍受,拜托你放过她吧。 02/06 14:31
28F:→ LwithJ: 和好如初罗,先冷静果然很重要:) 02/07 02:17
29F:推 noctiz: 就是因为明白「人是很难改变的」才会痛下决心分手 02/11 0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