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tsczx (Frank)
看板C_Sharp
标题Re: [问题] 外连winform程式中继管理程式
时间Sun Jan 20 15:23:07 2013
看你擅长的领域,如果你对网页比较熟悉,可以写网页版的
,把资料库语法写在class里面,也是类似三层式做法,缺点
是网页限制比winform多很多,当然也是安全性考量,还有版面
美化(html.css)也是要花工去处理
Winform你是害怕连线IP被看光光?
之前有客户要求要隐藏IP,你可以把IP写在Class里面,也可以
把config里面的连线字串加密,程式连线时再解密,这样使用者
开config档时,也不知道连线字串的实际资料,
可以简单写个AES 加密运算,password 跟 salt 加密一下
一般使用者应该没这麽闲去破解,可以参考
http://bbs.csdn.net/topics/380059736
如果只是想隐藏IP,可以不用花那麽多时间写中继软体
以前写过中继程式,中继程式的好处是可以把没变动的资料放在中继
程式中,使用者查询时可以避免重复存取资料库,如果资料有变更
中继程式再去更新,因为中继程式可以跟主机同网域,所以更新时存取
速度比直接传到使用者端快多了,也可以减少主机负荷,另外中继程式
可以放在效能较差的PC中,判断该PC可以承受多少连线与资料负荷,超过
时就导入第二台效能较差PC,这样两台PC就可以同时20人(假设一台压力
测试可以10人)使用不会超过负荷,以前我们叫商业逻辑层,三层式架构,
很方便,程式修改简单修改一些程式时使用者端不会影响,把资料库或一
些较复杂的逻辑查询或运算程式写在中继程式,使用者端只是做新增删除
或修改等基本功能
互相交流...
※ 引述《ajeams (Struggle in the mud)》之铭言:
: 目前在一间小公司担任小小MIS,
: 公司之前(约2004年)有请外包写一只程式(Delphi6),
: 目的提供给下游供应厂商,从外部连入公司读取采购与托外订单,
: 连线模式如下:
: 厂商利用Client程式 -> 公司内部 Server端管理程式 ->
: Server管理程式透过该主机之ODBC连到ERP SQL Server主机 ->
: SQL Server主机再将查询资料原路传回 Client端
: 这程式的好处是可以不暴露出SQL Server的IP,并且不经Web可省下主机资源
: 只是现在遇到下面几个状况:
: 1.程式不支援 win7以上,导致厂商现在必须降阶使用XP才可使用,
: 然而现在市面上的套装电脑,都是win7以上了,势必过两年後,厂商更容易遇到这状况
: 2.程式已不太符合公司内部需求,而原外包厂商已经被并购,
: 而经询问无留存原始码,且找不到当初撰写人员,无法进行改写
: 3.公司去年初有找人来估价(我六月进公司),约要一两百万(含许多不需要的模组),
: 老板是说花太多钱,目前无购买意愿。
: 因此想说自己写一个程式,将原有的替代掉,一方面自己写的要改方便,
: 二来可以累积自己的实力(目前只会写一些简单的C# winform连SQL 供同事使用)
: 问题重点考虑是该写Winform还是ASP.Net,请各位大大给个意见吧?
: 1.Web好处是Client端不用安装程式,程式更新只需在server端控制,缺点是我还不太会
: 写Web端程式@_@,并且目前公司主机的效能撑不住,需买新主机,还有网路频宽势
: 必要提升,要花时间加一笔不少的抠抠。
: 2.若写Winform,则需考虑到外连安全性的问题,希望可以隐蔽目前SQL Server的IP,
: 想要透过Server端中继程式,再连到SQL server,好处是不用换主机,目前频宽也堪用
: ,缺点就是这篇主要想问的,这种中继程式该怎麽写,请了解的大大稍微提示,
: 感谢大家!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03.70.108.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