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ayubabbit (ウォロックが倒せな)
看板C_Chat
标题[闲聊] 电子卡牌有办法解决免费玩强牌的问题吗
时间Wed Jun 24 18:18:13 2026
说免费夸张了点
玩了好几款电子卡牌感觉一种很不可思议的情况
就如果有一套牌过强
之後可以预期他会被砍
砍了会退水
所以趁着砍前跑去快乐玩个几个月
越强砍越多
砍越多省越多
跑去玩烂构筑 也不会比较便宜 打起来又痛苦又难赢
还不如平衡的时候挑副便宜的玩
出现破坏平衡的就赶快跟进
於是强者越强 强者越多
对比实卡烂构筑通常会相对比较便宜吧
强牌被禁後 就只剩收藏价值
多少应该会劝退一些人跟风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169.83.102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C_Chat/M.1782296295.A.2B2.html
1F:→ yuizero: 我不懂标题。什麽叫免费玩强牌??牌不是都是要买的吗? 06/24 18:19
2F:→ yuizero: ? 06/24 18:19
3F:→ RbJ: 不如问,为什麽要避免? 06/24 18:20
这样不会导致饼图极端发展更严重吗
4F:推 Klauhal: 不能合就行了,跟实体卡包一样靠赛,再开卡片商店抽成 06/24 18:20
※ 编辑: ayubabbit (1.169.83.102 台湾), 06/24/2026 18:21:33
5F:推 roger2623900: 让玩家能轻松玩强牌才是游戏最该做的 不然哪留得住 06/24 18:21
6F:→ roger2623900: 玩家 06/24 18:21
所以环境单一化其实算是好事?
※ 编辑: ayubabbit (1.169.83.102 台湾), 06/24/2026 18:22:27
7F:推 zeyoshi: 看你要不要养帐号啊 不然转生早就行之有年了 06/24 18:22
8F:→ winda6627: 游戏名你可以直接讲出来,然後K社现在直接控稀有度, 06/24 18:23
9F:→ winda6627: 关键的改SR其他UR,你就说你这波赚了多少。 06/24 18:23
svwb更爽啊
上个月砍了2张ur 直接退了6张ur的资源
整副牌好像也只要那6张ur
※ 编辑: ayubabbit (1.169.83.102 台湾), 06/24/2026 18:24:13
10F:→ roger2623900: 强牌退环境会退水和环境单一化有啥连结吗? 06/24 18:23
我内文很难懂吗
还是大家不会这样考量
我都是这样玩 等几天看一下环境强度
如果很平衡 就拿着旧牌将就玩玩
那种70% 80%的就可以开始玩了
※ 编辑: ayubabbit (1.169.83.102 台湾), 06/24/2026 18:25:58
11F:→ roger2623900: 环境单一化要喷的是游戏平衡啊 06/24 18:24
12F:→ dreamnook2: (′・ω・‵)根本没有预期他被砍这回事 06/24 18:24
13F:→ mapulcatt: 环境会不会单一是平衡问题 跟免费仔爽不爽无关 免费只 06/24 18:25
14F:→ mapulcatt: 能玩烂牌 上位课佬互殴一样只会剩下强势牌组 然後免费 06/24 18:25
15F:→ mapulcatt: 仔就跑光了 06/24 18:25
可是卡牌这种就会一直印强牌吸引玩家去组
要期许强牌还不够强就没那麽容易吧
※ 编辑: ayubabbit (1.169.83.102 台湾), 06/24/2026 18:27:03
16F:→ winda6627: 那就是他们官方还不够聪明,多学学FYK人家这次只退你一 06/24 18:26
17F:→ winda6627: 张。 06/24 18:26
难讲 毕竟前面一篇才有人嫌砍不够
18F:推 roger2623900: 不管退不退水 环境不平衡就是会看到一大堆同样构筑 06/24 18:27
19F:→ roger2623900: 啊 06/24 18:27
※ 编辑: ayubabbit (1.169.83.102 台湾), 06/24/2026 18:29:23
20F:推 as920909: 要做的是环境有流动性 而不是怕人玩强牌 06/24 18:34
21F:→ as920909: 卡片游戏一定会有T1牌组 不要让只有T1能打T1 给一些T2能 06/24 18:36
22F:→ as920909: 优开T1就行 06/24 18:36
23F:→ as920909: 这些T2牌组明显是靠打T1才变T2的 存在其他明显弱点这样 06/24 18:37
24F:推 roger2623900: 你让玩家不好组牌 一样上层都是主流 不好组牌的无 06/24 18:39
25F:→ roger2623900: 课微课玩家 要嘛继续拿烂牌打要嘛弃坑 06/24 18:39
26F:推 limbra: 饼图单一那是平衡做坏了啊 为什麽是喷合牌系统? 06/24 18:43
27F:推 as920909: 假如有一套比较贵的牌(控制之类的)能抗衡这套强牌 还能 06/24 18:47
28F:→ as920909: 吸引玩家去抽去合这套 06/24 18:47
29F:→ as920909: 如果这套强牌在内卷内战 那是卡片设计失误 赶紧削就对 06/24 18:47
30F:推 hasroten: 强度逼课很容易就炸了 还不如卖skin 06/24 18:55
31F:推 zeyoshi: 游戏王基本上手坑跟强力外援都有价值 所以还好 06/24 19:02
32F:推 FCPo011674: 你说的经济因素影响玩家选牌的问题确实会有,但没你说 06/24 19:08
33F:推 kuronovoid: 直接砍便宜核心卡啊 强度和造价又不是完全正相关 06/24 19:08
34F:→ FCPo011674: 的那麽大,只要在需要赢的场合,大部分人还是会拿主流 06/24 19:08
35F:→ FCPo011674: 出来,纵使要花比较多钱 06/24 19:08
36F:推 FCPo011674: 而且强牌造价高的问题太严重也会造成玩家退坑 06/24 19:10
37F:推 owo0204: 早解决了,炉石当年砍你一张吸血毒药白卡整套王祸直接下 06/24 19:14
38F:→ owo0204: 水道,还不用退水 06/24 19:14
39F:→ owo0204: 砍一张蓝卡萨钢,整套笑斗直接死透,只要把关键卡稀有度 06/24 19:14
40F:→ owo0204: 调低然後设计成砍一张全死有啥难。 06/24 19:14
41F:→ qqsheepu: 要赢就是用稳又强的META不是吗 06/24 19:23
42F:推 chuegou: 强牌便宜我没意见 问题是娱乐牌不便宜 06/24 20:11
43F:推 qd6590: 免费玩META牌哪有问题 卡牌游戏没人玩才是大问题 06/24 2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