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Subaru5566 (爱上速霸路)
看板C_Chat
标题Re: [讨论] 人类真的有可能组成「地球联邦」吗?
时间Tue Jun 23 04:03:42 2026
※ 引述《Borges (波波波波)》之铭言:
: 就那钢弹世界一年战争前的地球联邦当范例好了
: 假设人类已有能力在木星内的太阳系殖民
: 而且可以送多颗人造可居卫星上太空
: 即便是有这样的太空殖民能力
: 地球内部各国的矛盾就能解决吗?
: 感觉地球只会有越来越多的小国家
: 就算00世界的三国鼎立都难了
: 要全世界变成一个国家更是永远不可能吧?
先把规模放小一些,你看看离台湾不远的南韩,倾国之力扶植大财团,
请问南韩的人民,有比较幸福吗?
在那大学毕业,没办法进一流企业,人生整个就GG了。
就算你大学毕业可以进入大企业,也没有地方让你跳槽,薪水也上不去,一辈子也
就是大财团的奴才,也会比较幸福吗?
换位思考一下,地球联邦政府,只要领导层手握多数资源乱搞,你老百姓拿什麽
抵抗?
我觉得钢弹00也很不现实,看看现在的欧盟,英国国民就是觉得,在欧盟要救济一堆
废物的邻居,欧盟也处处干预英内和法律,才会公投脱离欧盟。
现实要有欧盟统一步调,就做不到了。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219.100.37.246 (日本)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C_Chat/M.1782158624.A.E81.html
1F:推 hoos891405: 只要是跨星球为单位的对战 就很难不联邦 06/23 05:13
2F:推 bluecsky: 联邦内部也不是和谐一片,只是有更强外敌不得不合作 06/23 06:31
你们看看为了对抗邪恶苏联的北约,不就被川普靠北,你们欧洲离的比较近,军费
还给的那麽少。
※ 编辑: Subaru5566 (222.227.165.89 日本), 06/23/2026 07:43:11
3F:推 chuckni: 所以他们後悔了,英国现在变成没欧盟的命有欧盟的病了, 06/23 09:08
4F:→ chuckni: 经济成长处於衰退状态完全变成死水还因为脱欧导致和传统 06/23 09:08
5F:→ chuckni: 欧洲贸易夥伴合作所需的成本增加人家不太愿意继续和你合 06/23 09:08
6F:→ chuckni: 作 06/23 09:08
7F:→ chuckni: 脱欧公投其实是一场蛮蠢的政治操作,他们最後同意和反对 06/23 09:10
8F:→ chuckni: 差距太小了完全不能说英国人通通觉得脱欧好 06/23 09: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