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monstermimic (漫天飞雪)
看板C_Chat
标题[闲聊] UC钢弹好像没想过改装大型机装光束盾
时间Mon Jun 22 12:56:21 2026
在UC钢弹,想到光束盾就想到小型机.
https://i.imgur.com/XjNSdVS.jpeg
但最近UCE钢弹出了这只.
那是不是其实大型机也像UC战舰一样,改装动力炉也能装光盾?
那当初海盗的时候怎麽像GM改成GMII那样,驾驶舱换全天周,动力炉一起换新的?
旧的量产机换光盾不划算的话,那找之前的强力机体如FD-03装光盾也行啊?
以前觉得不行,但这次UCE的机设出来,以前的大型机怎麽不改装动力炉後装光盾?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42.79.207.3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C_Chat/M.1782104183.A.724.html
1F:推 bladesinger: 你把老爷机改一点尖端科技也不会变强多少 06/22 12:57
2F:→ bladesinger: 改动力炉开膛破腹只为了加个光盾你为什麽不多造一台 06/22 12:58
3F:→ bladesinger: 新的小型MS 06/22 12:58
4F:→ monstermimic: Gmii:改旧机比较省钱啊,不然为什麽要出gmii.gmiii 06/22 12:59
5F:→ r02182828: UC小型化後一直到宇宙战国开始捡破烂回收前没必要用回 06/22 13:00
6F:→ r02182828: 大型机啊 06/22 13:00
7F:→ r02182828: 船锚这种客制化机体能装光盾吧 只是没装而已 06/22 13:01
8F:推 bladesinger: 老机子一直有在近代化改装阿,问题是改装成本要考虑 06/22 13:03
9F:推 memory1024: F89这台最後的大型机也没光盾,可能大型机光盾问题不 06/22 13:04
10F:→ memory1024: 是只有出力而已 06/22 13:04
11F:→ bladesinger: 划不划算,F91的杰钢都号称比逆夏的强五倍了但是迪南 06/22 13:04
12F:→ bladesinger: 松还是可以轻松进战踢掉它的头,哪继续花大钱给他上 06/22 13:04
13F:→ bladesinger: 光盾感觉也没啥用,机体改造上限就到那了 06/22 13:05
14F:→ bladesinger: 以工程学的角度来讲你要用光盾应该整个手臂的动力管 06/22 13:05
15F:→ bladesinger: 线要重新布局了吧 06/22 13:05
16F:→ lisoukou: 大型机直接装I力场发生器啦(BY GP03-D) 06/22 13:09
17F:→ safy: 设定上阉割机都算是AE社的实验性 06/22 13:18
18F:→ safy: 就MSV世界来说。独眼钢弹当初使用的武器 06/22 13:19
19F:→ safy: 就是能顺便开光力场的试验型栗子炮 06/22 13:20
20F:→ zoids0308: 改旧机还不如弄台新的更好..... 06/22 13:21
21F:推 raider01: 要改的不只是动力炉,供电系统那些都要大改,还不如造一 06/22 13:28
22F:→ raider01: 台新的 06/22 13:28
23F:→ raider01: 就机体用抗光束涂层扛个一两发就好还比较划算 06/22 13:29
24F:→ gx9926: 如果改动力炉是很便宜的事的话 不然同样要花大钱不如买新 06/22 13:30
25F:→ gx9926: 型机吧 06/22 13:30
26F:→ raider01: 而且光盾耗能应该很高,V钢时期也没有机体能够整场战斗 06/22 13:30
27F:→ raider01: 常驻光盾 06/22 13:30
28F:→ raider01: 大部分ms战其实光束盾也都扛个两三下而已,优点就节省实 06/22 13:32
29F:→ raider01: 体耗材 06/22 13:32
30F:推 yao7174: 你要说GM的话 GM出厂到改成GM3被认为丧失发展性联邦开始 06/22 13:51
31F:→ yao7174: 做新一代的量产机只花了十年 但是杰钢出厂到被小型机淘汰 06/22 13:51
32F:→ yao7174: 中间过了30年啊 那已经是“为什麽我们还要花大钱去改30年 06/22 13:51
33F:→ yao7174: 老机?新机都出厂了做新机全面汰换不好吗”了啊 06/22 13:52
34F:推 hdjj: 老机改版是不得已的作法,比如台湾的F16,不然的话当然是直接 06/22 15:16
35F:→ hdjj: 造新机啊,省钱又省事,而且还更强 06/22 15:17
36F:→ monstermimic: 那Dust不改RGM-122却改RGM-119来用? 06/22 16:15
37F:→ monstermimic: 而且还把光束盾用掉? 06/22 16:15
38F:→ dark2012: 我更好奇UC战舰怎麽都没装I力场,太贵至少给旗舰装吧 06/22 16: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