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k44754 (神仙索就此失传了)
看板C_Chat
标题Re: [讨论] 游戏语言独占是不是很烦
时间Mon Jun 22 12:12:59 2026
※ 引述《greedycyan (巴哈母特大)》之铭言:
:
: 最近突然想玩一些老游戏(也不是到很老,大概ps3~ps4时期的吧)
: 想说根据不同游戏情境,分别看类型买不同平台的版本好了
: 结果发现有些游戏只有ps有中文 有些只有ns有中文 有些甚至只有steam有中文
: 这是在玩什麽哪个游戏有中文版的宾果吗
: 超搞的欸……
: 有些明明出 final edition 却没有全平台都更新中文真的无语……都收割这款游戏的
最?
: 一波了,全平台都更新中文不是收割比较多吗?
: 原来神谷英树之前说三厂有时候会签语言独占合约,其实很常见吗?
: QQ
:
很正常吧
谁叫原厂不自己找人翻
再不然也要外包处理,用完後变他的
不想多花钱,各自丢给代理的就这种下场
「文本」,这东西也是有版权的
现在又不是1990
那种台湾海盗王国称霸世界的年代
「秋之回忆」
这名子是中文代理商想的,还有注册
https://i.mopix.cc/g3Y87X.jpg
後来原厂自己发行上steam
中文圈的名子就是得改
https://i.mopix.cc/wiIWeO.jpg
然後咧......
你看steam上也是有中文版
但那个翻译齁,好像也是跟台湾代理商拿
(应该是有用$$$交易)
另外如果原厂若想自己中文化
有些「特殊语词」
还不能跟有版权的用一样
对岸各种私人汉化补丁,也都是侵权行为
老游戏问题
要怪就去怪原厂啦
毕竟就自找的咩~
正版魔人玩家要马别买别玩
要马当韭菜乖乖吞下去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10.30.48.70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C_Chat/M.1782101581.A.8DD.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