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iPhone10s (iPhone10s)
看板CVS
标题[新闻]时薪涨13元 超商:无法置信
时间Sun Dec 25 10:01:07 2016
基本时薪从120元弹跳至133元,对此,连锁超商、加盟业者简直无法置信!有业者更是气
愤地说:「政府政策一变再变,我们是满脸大便。」初估,此次每小时增加13元成本,对
全台约1万家便利店,一年人事成本至少增加11亿元以上。
原本政府基本时薪拟定从120元拉到126元,昨天一口气拉到133元,时薪人员最多的连锁
店首当其冲,尤其全台有1万多家的便利店,几乎9成是加盟主,其中不乏中年、退休族群
,把积蓄拿出来创业,此次增加如此高的人事成本,恐将压缩其获利空间。业者表示,政
策一变再变,令人无所适从,且景气看不到明显复苏,买气也没回温,政府却一口气大涨
时薪,实在无法接受。
超商龙头7-ELEVEN则回应,必须等到收到正式函文後,拟定配套措施,才能估算增加多少
成本。
对於政府调高基本时薪,连锁暨加盟协会认为,政府订此政策连问都没问过协会,虽然保
障劳工权益是一个趋势,但今年下半年景气看来不好,调高时薪对中小企业的压力必然加
重。这一两年,时薪大幅调升,许多企业老早大量启用正职,但相对压缩了工时人员的工
作机会。
据协会调查,台湾有3家门市以上的连锁品牌约有2,599个,总店数逾10万家。其实,大部
分连锁业都面临缺工压力,为留住员工,有些时薪已经较基本时薪高,但,政府一变再变
的政策,这突如其来的调升工资,加上928放假,均是无预期成本,影响必然很大。
(中国时报)
http://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160909000391-260102
其实我觉得正职应该一个月要给35000
PT一小时160
才合理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220.133.99.154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CVS/M.1482631270.A.7DE.html
1F:嘘 Calvin0318: 什麽都要会还只给最低薪资还敢说这种话.....=.= 12/25 10:01
2F:→ tengobo: 哈哈哈 12/25 10:15
3F:嘘 robotcl: 呵呵 惯老板 12/25 10:19
4F:→ a27588679: 我觉得最低薪资应该200合理 12/25 10:24
5F:推 sagem29: 为什麽要贴旧闻 12/25 10:24
6F:→ sagem29: 而且还op 12/25 10:25
7F:推 MooonRiver: 为什麽杀菌要出现 12/25 10:25
8F:→ sagem29: 为什麽河童你在这 12/25 10:25
9F:嘘 steward135: 20160909 12/25 10:33
10F:推 zx7860601: 压榨工读生说话还这麽大声 12/25 10:37
11F:嘘 Kulan: 不敢相信还不快把店收一收 12/25 10:57
13F:→ fcz973: 当初联合涨价时的新闻,光是这一杯+5就有7.5亿,更不用说 12/25 11:49
14F:→ fcz973: 便当热狗早餐组合早就涨了不知道多少 12/25 11:49
15F:嘘 wcw2121: 低薪要求一大堆徵不到就说人家挑工作不吃苦 12/25 11:57
16F:推 genius86: 茶叶蛋可能要15元了 12/25 11:57
17F:嘘 af912653: 现在有个东西叫 正职工读生 妈的 12/25 12:21
18F:嘘 matchatriang: 台湾老板真的很棒 12/25 13:17
19F:嘘 jtmh: 又准备涨价了,厂厂~~ 12/25 13:24
20F:推 et252784: 正职直接领最低月薪21009就好了,一堆这样玩的,傻了才 12/25 13:25
21F:→ et252784: 算时薪 12/25 13:26
22F:→ taleschia: 49元的搭配都变成59元了 不可置信 12/25 14:45
23F:推 vortex0403: 涨价时怎不说又赚了多少? 12/25 15:17
24F:推 KaseifuMita: 早就偷涨一堆在准备了啦,当消费者都植物人喔? 12/25 15:24
25F:推 danwhei: 老板:看样子要准备13种技能给店员点了 12/25 15:48
26F:嘘 Misako: 便利商店就是台湾最大最恶质的惯老板群,恶心 12/25 15:53
27F:嘘 uohuoy: 洗文章? 12/25 16:05
28F:→ idxxxx: 万恶蔡政府 12/25 16:17
29F:嘘 lirick42: 没涨一倍就不错了 店员现在根本万能跟什麽一样 12/25 16:31
30F:嘘 Justin522: OP 为何要贴9月份的旧新闻……… 12/25 16:52
31F:→ hopeskyme: 我真的觉得超商很辛苦..前几天晚上去家附近的超商 12/25 17:00
32F:→ hopeskyme: 工读生弟弟很用心服务也很有礼貌 结果还是被股东的老婆 12/25 17:01
33F:→ hopeskyme: 挑剔 去柜台跟那个工读生挑三捡四 但他明明就表现很好 12/25 17:02
34F:→ hopeskyme: 跟他说忙的时候要怎样怎样 真的很想说啊不然你自己来 12/25 17:03
35F:→ qooll1234: 楼上,不管是哪里,都会有这样的人啦!好像给薪水是什 12/25 17:28
36F:→ qooll1234: 麽大恩大德,也不想想人家领那种鬼薪水才真的是在积阴 12/25 17:28
37F:→ qooll1234: 德 12/25 17:28
38F:→ han72: 好奇照新闻的数据算了一下 一家店一年大概增加9200 12/25 17:29
39F:→ han72: 更正 一个月 12/25 17:29
40F:推 sbtiagr: 又要多几道工法了哦^^ 12/25 17:37
41F:→ hopeskyme: 业主又要不排除抗议惹 颗颗 12/25 18:08
42F:推 error123: 店主跟万能小叮当差不多,给133还少勒 12/25 19:02
43F:推 salvador1988: 咦? 说得好像59元组合餐都没赚一样 12/25 19:03
44F:嘘 a920488: 126跳133啦 记者 呵 12/25 19:11
45F:嘘 nk950357: 做那麽多事才133? 12/25 19:18
46F:嘘 ggyyhippo: 老板涨价涨这麽大都不会不可置信喔 12/25 20:15
47F:嘘 winnie816061: 不调薪就关掉啊,超商店员什麽都要会薪水还那麽少, 12/25 20:41
48F:→ winnie816061: 又要被奥客刁难 12/25 20:41
49F:嘘 sonofgod: 笑死 商品涨价不敢说? 一群垃圾 12/25 20:45
50F:→ sonofgod: 涨价就算了 很多还偷工减料 12/25 20:47
51F:嘘 CJhang: 商品那麽涨的贵 还敢这样说 12/25 22:01
52F:嘘 kloah: 商品涨5元,全台湾家庭估增加50亿支出 12/25 22:20
53F:→ SotaFujimori: 合计一万家店铺增加的人事成本没啥实际意义 12/25 22:28
54F:推 hopeskyme: 如果是我,被奥客刁难还可以忍,但是老板的家人或股东 12/25 22:30
55F:→ hopeskyme: 的老婆凭什麽大声啊?!自己一直送东西给认识的朋友然 12/25 22:30
56F:→ hopeskyme: 後对工读生凶巴巴,别怀疑,我是超商常客我目睹这一切 12/25 22:30
57F:→ a125419401: 你们家便当工法可以一道又一道 我也是难以置信 12/25 23:13
58F:推 thomaschion: 又不是一家店增加11亿,也不想想光大亨堡就涨多少钱 12/25 23:30
59F:→ thomaschion: 了,还有脸出来靠腰 12/25 23:30
60F:嘘 zanmarouga: 稍微有脑的加盟店长都知道该靠腰的是总公司 总公司各 12/25 23:37
61F:→ zanmarouga: 种巧取豪夺才是加盟业者经营苦哈哈的原因 然後再反过 12/25 23:37
62F:→ zanmarouga: 来联合媒体把风向带到基本工资 根本呵呵 12/25 23:37
63F:嘘 wjc223: 为何贴旧闻ˋ装新闻 12/25 23:47
64F:嘘 jin062900: 惯老板真的很多 赚的钱永远都是压榨别人得来的 12/26 00:29
65F:嘘 kuzu: 我也无法接受超商狂涨价啊 12/26 10:14
66F:→ LoveBeam: 惯老板:根本人神共愤啊! 12/26 17:21
67F:→ jay0215: 其实我觉得正职应该一个月要给86000 PT一小时450 才合理 12/27 07:05
68F:推 oruson: 人事成本增加比较痛的是加盟主吧 直营店比较少兼赚比较大 12/30 13:41
69F:→ oruson: 的总公司是在痛什麽啊... 12/30 13: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