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TigerJC (Jess)
看板CNBLUE
标题[心得] Re:Bluere:blue
时间Thu Feb 21 16:25:38 2013
前言:
我从来就没质疑过CNBLUE(特别是负责了一大半创作的容和)让人惊喜的能力 只是不晓得
他们到底能做到哪
说实在的 我第一次听完整张专辑後 不禁觉得有点失落 -- 也不是说这张专辑不好 只是
惊喜度不足以达到我的期望 大概是日本正规一辑做得太好 导致我胃口被养大了吧XD
撇除个人过高的期望 这张专辑还是很不错的
以下我想到什麽写什麽 整理後还是有点凌乱 就加减看一下吧XD
上色也是 这次比较懒一点 XD
1.
I'm Sorry 主打
只看歌名跟emotional版4只teaser 真的会让人误以为这是首抒情歌 要走
依然爱你或
Feeling的路线
首先吐槽一下: 其实我没有很喜欢一开始口白女声的声线... 虽然加上去是满能突出情境
的啦 但这个能不能放MV就好 CD的不可以把他抽掉吗XD
然後就是英文 恕我真的无法理解那文法:
I'm really want you to get away
这是啥啦XDDD 只能说很"容式"吧 (汗
倒是英文发音这次令我挺满意的 很多版友都有讨论过的
are you crazy 中crazy的"zy"
收短音 我个人是蛮喜欢的 我觉得比起完整的发音 这样的发音听起来更有嘲讽的的意味
"切! 咪秋搜?"
更适合这首歌的意境
副歌後段背景音的
I'm Sorry 我很喜欢
就像是听到轻佻 不诚恳的分手说词後的反击
"what? you're sorry? 别搞笑了"
提一下
Oh Oh Back to me I'm so crazy 这一句 LIVE中的合音好好听喔!
然後宗泫真的很适合做"起承转合"中"承转"的角色 他温柔的音色 在一个高潮跟另外一个
高潮中很好地担当了过渡的责任 使得高潮的存在更能被突显出来 也让曲子更耐听
虽然只有短短的两句 但却是非常重要呀~
2.
Coffee Shop
一开始的呢喃很有诱惑的感觉 让人不禁期待在带有强烈的"HATE"意味的主打後会是怎样的
歌曲 接着加上的敲击乐器 暗示着这首曲子可能是比较relax的吧?
紧接进其他主要乐器: 齁! 原来也是首节奏强劲的歌嘛!
主歌感觉上很像
Have A Good Night 比起星XX/PaciXXX Coffee那种舒安平静的coffee shop
更像是bar吧 (误
进副歌就更强烈了 更像是在狂欢 开party
"come on baby! 烦恼放开一起玩吧!"
间奏只有短短的几秒 完全不让这个high的感觉有喘息的空间
然後再次进入这个交友式的coffee shop
"这位美丽的小姐 我有这个荣幸请你喝一杯香浓的咖啡吗?"
其後进入bridge的口白 只听这段的话就真的是在bar无误 (笑
日後演唱会拿这段来玩应该也很棒 充满互动感~
而歌曲最後一段挺长的配乐 已经可以想像到是为了容和有在台上乱舞的时间而设的XDDD
而且这段是属於没有特定完点的旋律 根据他们的心情还可以随意延长无限LOOP
(跟
不要你懂一样XDDD)
还有点意犹未尽的时候 就来到缓冲的第三首 -- 兴致到八成就好 不用到尽头 就跟吃饭
一样 吃到八成饱就够了 再多就会吃不消了
3.
我比你
柔和的刷吉他加上宗泫的oooh~ 歌曲一开始就已经带给人一种很舒适的感觉 一听就知道是
抒情慢版轻柔的风格了 犹如party过後走到马尔代夫的沙滩
主歌的两句
沙朗嘿听起来有种淡淡的哀愁在 但此时又不知因由为何
副歌换容和较有power的声线 像是在告白什麽一样
我比你 我比你...
向着远方的前女友大喊着藏在心里未曾说出的一切
有种凄美的感觉 很像偶像剧中成全女主角 默默退下在一旁守候的男二
(默默代入被爸爸的朋友抢去初恋的colin XD)
bridge的吉他更有心酸的感觉
第三段副歌换成宗泫唱 深情告白 有一边说话一边泪珠滑落的感觉
其後的
yeah~~~ 像是对着天空大喊 带点不甘心的感觉
但最後却转为
"我爱你 所以只要你比我幸福就好了" 释怀了
PS 这首前几次听都没有很对味 但在写心得细听细想後 觉得意境很棒 QQ
4.
我这样的男人
带点dark side的混合音前奏 -- 男二要黑化 变坏男人了吗? XD
但听完整首歌後觉得感觉更像是男生发酒疯时控诉不忠的女生
"我们现在是什麽? 恋人吗? 你到底吧我这种男人当成什麽? 只是玩玩的吗? tell me
right now!"
有点愤怒 忿忿之意
也有点对自己的决定感到无奈
"虽然你这样的女人一次又一次的伤害我 玩弄我 但我这样的男人也还是不能放弃你 还是
爱着你"
爱到卡惨死 有没有XD
尾段
时间过去的话 x3
有点崩溃 对女人的作为无话可说 对自己也有点无言
"虽然很心痛 但还是无法放弃你 对你死心... 时间过去的话 或许我会慢慢忘记你吧...
也许吧"
PS 除了主打跟WYA 这张专辑里的歌我都没看过歌词 因为怕会影响对音乐本身纯粹的观感
所以跟真正歌词所要表达的的故事会有出入也不一定 但以我的破韩听佐证 想来应该也
不会差太远 (吧?)
5.
LALALA
诚如SiegfriedSU大所言 虽然一样是以钢琴作为主乐器 但这首歌感觉上跟
Feeling却是
完全不同
贯穿全曲的钢琴旋律总给我一种外国电影配乐的感觉 像是SPY电影
但这旋律若果换成以弦乐演奏 就是俯瞰大地的磅礡感了 (有点语无伦次XD)
整首听完觉得应该是整张专辑中旋律跟歌词反差最大的一首吧
旋律给我的感觉: 潇洒 洒脱 Johnny Depp般坏坏的感觉
比较像是James Bond遇到女间谍 互生情愫但又仍然防备着 仍然带着敌意 周旋的感觉
歌词给我的感觉: 也是蛮cool的男人 女友离开他之後
"well 虽然你的选择不是我 but 只要你开心就好了"
再加上
LALALA -- 原来是装酷而已 其是心里很受伤 只是在
LALALA的麻醉自己 告诉自己
I'm fine 无代志
"她已经幸福了呀... you must be happy"
自我催眠 不断说服自己 只要她开心幸福就可以了 她现在已经很幸福的不是吗? 所以我
没关系 肯参拿
6.
Where You Are (English Version)
...... 这首是用来凑数的吧? (指
旋律上是挺符合这张专辑的 但这是讲追求梦想的歌欸 跟其余5首言情的歌明显不搭嘎 XD
这首的心得呢 之前有写过了 所以就直接跳过吧XD
总结:
真的很不错
要说瑕疵的话大概就是凑数的WYA吧
WYA放进去当作最後一首 破坏了专辑的flow 好像变得有头无尾
这麽high的歌放在最後有点"huh? 完了吗?"的感觉 完成度相对就下降了
别让我的抱怨给误导 这张真的很棒 只是我有点不知足 鸡蛋里挑骨头啦~
话说我本来想要写来劝败的 结果都快GB了才开始动笔XD 另外是因为cadenza大说想看
心得文啦 (笑) (阿c大你的下篇勒XDDD)
然後我又刚在一个没网络没电话打的地方过了一个星期 闲着也闲着就写了XD
最後再来劝败 祝愿专辑销量赶快破
10万!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34.115.128.179
1F:推 niniylo :推心得文~~ 02/21 16:39
2F:推 csy1234 :我一值都不太喜欢日专的曲风 韩专比较和我胃口 02/21 17:37
3F:推 ionsss :这张我真的很喜欢~听了一个多月都不腻 02/21 17:59
4F:推 cert19 :2F同感+1 日专我听了好不习惯 02/21 18:22
5F:推 hywjs :推~! 其实这张一开始听我也有点失望,不如日专给我惊 02/21 18:58
6F:→ hywjs :喜的感觉,但是真的是越听越好听!!!! 而且这次主打歌 02/21 18:59
7F:→ hywjs :是我觉得韩专主打里,歌词和旋律最配的一首XD 02/21 19:00
8F:推 ionsss :其实我第一次看到I'm Sorry MV时~我也没有向版上的 02/21 19:03
9F:→ ionsss :Boice那麽的兴奋~当听到整张专辑时~我也挺无感的 02/21 19:04
10F:→ ionsss :看到CB舞台时~更是没有实在感阿~但是连续听了 02/21 19:05
11F:→ ionsss :一个多礼拜後...我完全兴奋~连我朋友都说我怪人 02/21 19:05
12F:推 yvonne60226 :2F+1 日专也好听,但最喜欢的歌多是韩专的,好听的日 02/21 19:24
13F:→ yvonne60226 :专歌也等他翻韩>< 不喜欢i'm sorry前面口白再+1 02/21 19:24
14F:→ yvonne60226 :这张专辑是目前最喜欢的一张! 02/21 19:25
15F:→ yvonne60226 :不过有些歌翻韩反而少了些fuXDDD 02/21 19:26
16F:推 csy1234 :这张我最爱的是我比你和lalala 宗泫做的歌通常我都很 02/21 19:37
17F:→ csy1234 :爱 02/21 19:38
18F:推 vannysa :推心得文!~ 02/21 20:08
19F:推 igetlost :我个人觉得日专往往让我比较惊喜=w= 我比较喜欢日专 02/21 20:18
20F:→ igetlost :但是韩专比较没有听歌门槛的问题 02/21 20:18
21F:推 glenna9305 :这张真的很让人惊喜,每听一遍,每看一次心得都有不 02/21 20:38
22F:→ glenna9305 :同的感受。 02/21 20:39
23F:推 pennymstkd :Coffee shop根本是bar+1XD 02/21 21:09
24F:推 bapylala :心得文必推!! 这张我觉得不错,有总弟弟们长大的感觉 02/21 22:00
25F:→ bapylala :上一张真的比较还好XDD 这张目前还是对"我这样的男人 02/21 22:01
26F:→ bapylala :比较无感,第一次听除了主打外最爱的是我比你~ 02/21 22:02
27F:推 windshade :推心得文...喜欢韩专多於日专...总觉得日专太嘶吼.XD 02/21 22:11
28F:→ windshade :原先对第四首最无感...後来伴随上班边走边听... 02/21 22:13
29F:→ windshade :反而最爱这首旋律与节奏...WYA凑数+1...^^" 02/21 22:13
30F:推 pourout :ㄨL我比较喜欢日专耶,比较有rock band 的感觉 , 02/22 00:37
31F:→ pourout :不过韩专其实也很好听拉~只有我觉得"我这样的男人"很 02/22 00:38
32F:→ pourout :舞曲风吗,一直觉得好像是别的韩团可以加跳舞的歌耶~ 02/22 00:39
33F:推 justnikki :推心得文! Coffee shop根本是bar无误! XDDDDDD 02/22 06:11
34F:推 justnikki :这张真的很耐听 越听越好听阿! WYA我直接排除在外XD 02/22 06:12
35F:→ justnikki :另同意楼上 觉得哪琅男贾别的韩团可以拿来跳舞!!! 02/22 06:13
36F:推 smileiris :我也听比较习惯韩专! 02/22 10:29
37F:推 vannysa :coffee shop的确是bar feel... 02/22 13:05
38F:→ vannysa :"我这样的男人"有纸醉金迷的"发酒疯"(orz)狂dance心 02/22 13:07
39F:→ vannysa :痛的感觉..."LaLaLa"最喜欢钢琴前奏和那句"you must" 02/22 13:08
40F:→ vannysa :be happy"...超期待coffee shop在演唱会上的效果!!^^ 02/22 13:09
41F:推 justinxue :这张後劲很强 一开始有点无感 02/22 19:15
42F:推 boringaday :推楼上~我也是看了live才爱上coffe shop! 02/22 21:57
43F:推 bemily32 :coffe shop我是一听就爱~再听更爱~再live简直亏z了!! 02/22 22:47
44F:推 justinxue :coffee shop 我爱live>唱片 有种 不愧是乐团啊的感觉 02/23 1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