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lucef ()
看板CD-R
标题[问题] 用了四台不同烧录机,烧出来成绩都很差
时间Sat Dec 18 00:44:54 2010
1.机种(请PO型号):
1.banq 1640
2.nec 7200a
3.sony v200a
4.liteon 524
2.片子/来源
(片子请PO出光碟相关资讯和描述空片外观,档案或是影片请尽可能说明清楚):
都是三菱乳白+r 16x ,在建国商场购买
3.烧录/读取速度:8烧,8测
4.使用软体(注明版本):ImgBurn 2.5.2.0
5.提供PC配备
MB(主机板型号厂牌): 技嘉 MA780CG-UD3H
POWER(厂牌瓦数):帝海 影隼 400W
作业系统(Linux, Windows, MacOS 版本): XP SP2
电脑年龄(刚组好的电脑 或是用一阵子变这样):约一年半,最近才这样
6.错误讯息或症状详述(可以的话请附上详细过程):
我的电脑只装两台烧录机,装一台1640和一台7200A
平时两台轮流烧,第一台烧完,再换第二台烧
1640用了快二年多了,最近进退片都有问题,测片测到一半就会停住
7200A也是用了快二年
应该都已经快不行了,想说就买个新机,就买了524
V200A是去年买的,当时我就把它刷成7200A
但烧出来的成绩,却没有当初的7200A好,就被我打入冷宫
这次我又拿出来试烧
这四台,只有524是SATA介面,其它三台都是IDE介面
这一个星期,我一直拿这四台轮流测,每次电脑都只装两台
光碟都是用三菱乳白+r 16x
用了两年多的1640
http://lucef.pixnet.net/album/photo/127784125#pictop
7200A
http://lucef.pixnet.net/album/photo/129195027#pictop
V200A (早就刷成7200A)
http://lucef.pixnet.net/album/photo/129308485#pictop
524
http://lucef.pixnet.net/album/photo/129195053#pictop]
我也有拿三菱的DL,新加坡制的下去试
结果和上面情形差不多,我不懂为什麽前面一定都会爆
我的DMA有开,但这四台,除了年老的1640,约30秒,速度就能跑上去
其它台速度要跑上去都要花个约一分钟
尤其是524,约一分多钟後,才能跑到约6X
我已经试了,至少二十几片了,花的钱都快能买台烧录机了
请问为什麽前面一定都会爆
也是有烧出来成绩没像上面只有80多分,但最高也只到90分
跟以前我用1640.1670烧出来的95~97分,差好多><
也怀疑是不是片子问题,但我用了三筒不同时间买的片子下去测
(这三筒一样都是三菱乳白片)
但还是一样,前面一定都会爆
我快崩溃了,我烧片都是为了保存资料,保存性对我来说很重要
请问我这样的情形到底是什麽原因?为什麽前面都会爆
7.发问前做了多少功课.请先说清楚
爬文,看
(参阅"[心得] 买来了烧录机之後的二三事")
=====================================
1F:推 lightwings:OS、PSU状况和排线都检查一下... 12/18 14:30
2F:推 lightwings:排线如果是MB附的建议换掉 12/18 14:30
3F:→ ilanese:你有用独立显示卡吗? 12/18 22:21
我有用独立显示卡:显示卡用的是 NSI 3850 512 D3
我现在打算去买新的IDE排线试试看,但看旧的排线我看不出是用什麽规格
上网查,说法众说分纷
ATA33 跟 ATA66 线是一样 40蕊
ATA100 跟 ATA133 是一样 80蕊
光碟机跟烧录机是插40蕊跑 Ultra DMA Mode 2 = Ultra ATA/33
若买80蕊插光碟机跟烧录机会跑Ultra DMA Mode 4 = Ultra ATA/66?
到底是要买40蕊还是80蕊?
4F:推 MixCopy:80蕊 但是机器如果只能跑UDMA 2 就是UDMA2而已 12/18 22:53
5F:→ MixCopy:有的是可以上UDMA4 没错 但是看机子 12/18 22:53
※ 编辑: lucef 来自: 59.127.165.38 (12/19 00:30)
6F:推 fbiwbi:524要用16倍烧才好看 12/19 08: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