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anedo (鹫岭之魂)
看板CD-R
标题Re: [闲聊] TDK超硬 vs MKM乳白
时间Fri Dec 17 00:24:54 2010
※ 引述《lightwings (L)》之铭言:
: ※ 引述《yoshitsugu (刑部少辅)》之铭言:
: : 不晓得保存性上哪个比较好?
: : 因为打算用来放BS(AVCREC格式) rip後的东西,想用好的片子
: : 所以考虑买高价片
: : 刚查了一下,手上两年前买的TDK超硬16x的MID是TYG03
: : 这是太诱染的意思吗?
: : MKM:azo染有一定品质 but非日制(也不一定是缺点就是了)+价位上是平价片
: : TDK超硬:太诱染? but日制+高价片
: : 这样比较起来哪一个保存性好?
: : (如果看c/p比的话,应该是MKM胜吧)
: : 闲聊
: : 当年买的一桶超硬是5980日圆
: : 前几天查的价格是:
: : yodobashi:2980(两年跌3000…costdown成果吗?)
: : kakaku的最安价:1751(和yodobashi差快一倍…)
: : 然後森是6500(不晓得两年前是多少,还是6500的话当年应该买森才对)
: : 还是说趁美元跌的时候买Verbatim UltraLife 8x Gold Archival Grade DVD-R
: : amazon现在70美金…
: 要我说的话,就如同M版和宝哥说的一样
: 买Verbatim UltraLife 8x Gold Archival Grade DVD-R
: 推荐主因:金银双反射层 => 保存性较好
: TDK超硬...已经变成跟TY代工,理论上是和That's超硬一样的东西
: 真的要买TY产品,个人经验是买That's出问题机率较小
: (虽然朋友还是有碰过整批That's DVD-R 8X死到剩10%左右的惨剧....)
: 身边的MKM和That's(没Hard coat)比起来,MKM死的机率比较低....虽然是比较便宜...
: TY导入Hard coat比较晚,不知道有没有加入甚麽特殊防护技术就是了...
: 森的个人评价比That's还要好....
我是认为这麽有用到高级品的话,
Verbatim UltraLife 8x Gold Archival Grade DVD-R单片装在台湾算是很容易买的。
大概最便宜最便宜也是一个便当。
五十片装的也不是没有,像我就是两种都有。(茶)
甚至是少到可怜的Mitsubishi Green Tune DVD-R 4X for Master。
或是同为梦幻的柯达金。
当然TDK超硬也是较容易取得的,不过不管是哪种片子,多烧个两份还是比较保险。
不管是哪种片子都一样。
森也只能从国外买回来,只是代购跟运费还是不便宜。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61.64.254.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