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kurasa (在西藏赶羚羊的鸭子)
看板CD-R
标题[问题] 光碟机放到新电脑之後不能用
时间Fri Dec 10 00:18:40 2010
机种(请PO型号):ASUS DRW-1814BL
PC配备
MB(主机板型号厂牌):ASUS P7P55D-E
POWER(厂牌瓦数):be quiet 400W
作业系统(Linux, Windows, MacOS 版本):Windows 7
电脑年龄(刚组好的电脑 或是用一阵子变这样):半年
错误讯息或症状详述:
我的光碟机是IDE的,但是新电脑的主机板没有IDE接孔,所以我买了一个IDE与SATA双向转
换的转接卡插上去,却发生了以下问题
在插转接卡之前,只接电源时,托盘可以退出,插了转接卡之後,虽然转接卡的灯是亮的,
但光碟机的托盘却无法退出了
最大的问题是.....电脑完全没读到光碟机
我的光碟机有光雕功能,再放到新电脑之前都好好的,所以实在不想重买
谁可以教教我该怎麽做?
--
笑一个嘛~^^
http://www.wretch.cc/album/kurasa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22.116.237.147
※ 编辑: kurasa 来自: 122.116.237.147 (12/10 00:26)
1F:→ ac4r:换转接卡? 12/10 00:30
2F:→ kurasa:是转接卡的问题吗?那我该换哪一家的比较好呢? 12/10 00:31
3F:→ ac4r:这我不知道,不过有一种插在PCI插槽的IDE扩充卡反而稳定 12/10 01:13
4F:→ ac4r:那种IDE TO SATA双向转换的很容易有相容性问题产生 12/10 01:14
5F:→ ac4r:这是我之前有碰到的情况,不然就是要测试了 12/10 01:15
6F:→ kurasa:已解决了^^谢谢 12/10 0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