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dewenhsu (dewen)
看板CD-R
标题Re: [情报] 直接挂载 APE/Flac + Cue 的虚拟光碟程式
时间Tue Jun 3 12:17:16 2008
※ 引述《MixCopy (Mix&Copy)》之铭言:
: 基本上版主是测MINI的版本
: 挂载用档案总管观看都正常
: 但是重点在於用播放软体时却出问题
: CUE搭配APE应该有声音的却没有
: MDF的DVD映像档却读不出来
: 使用两种软体播放都不行
: 有谁是成功的吗?麻烦回报一下
我用 mini 版与完整版,
挂载 cue + ape 或是 cue + flac,
播放软体是 iTunes,
音效卡用 IBM NB 内建或是 XPC 电脑 + FubarII USB DAC,
作业系统是 XP SP3,
挂载完以後档案总管会跳出来显示 track 的档案,
iTunes 也会自动出现一台光碟机,
使用 iTunes 来播放正常, 没有杂音.
我最多挂到 3 台 都 OK.
有一种可能是与其他的虚拟光碟程式冲到 ( eg. Alcohol, Daemon Tools )
( 有碰过 PlexTools 直接载入 cue/ape 的功能会和虚拟光碟软体相冲,
移除掉 Alcohol & Daemon Tools 就 OK )
或是 APE 不是使用 normal 的压缩率 ( eg. 最高压缩比 )
不然就是这个软体的相容性还不是很好...( beta2 在 Vista 下好像有问题 ? )
可以向作者反应看看. ( 作者有一个论坛, 好像蛮多人在干搅 bug 的 )
http://bbs.winmount.com/index.php
( 大陆的乡民蛮凶的, 免费的软体连 icon 都有人嫌丑啊 ! )
或是 ape + cue 档名都改成英文的 cdimage.ape cdimage.cue 看看行不行 ?
以下是个人的猜测, 有待高人指正 :
理论上以 Alcohol, Daemon tools, Nero 这些软体公司,
应该都有技术力能做到 mount APE/Flac 的技术,
不过也许是牵涉到 APE/Flac 的版权问题 ? 不能用在商业软体 ??
不能把解码的部分嵌入程式, 只能用外挂的方式 ?
( 例如 foobar2000 的 APE decode dll 好像要自己去抓 ? )
或者商业软体公司觉得这个功能不是很需要 ?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20.132.160.122
※ 编辑: dewenhsu 来自: 220.132.160.122 (06/03 12:47)
1F:推 MixCopy:相冲= =||| 那还是放弃好了.. 06/03 17: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