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Mallarme (马拉美@ucsd)
看板CCRomance
标题[闲聊] 我回台湾了
时间Thu Jul 24 17:51:27 2008
开始使用skype远距,结果被视讯球整个半死:
我自己的球留在美国让他用,我则跟妹妹借她的视讯球来用,结果
两个都有找不到driver的问题,所以到现在还没试成功。
回来顿时觉得像是到了另一个世界,如果没有看到对方的影像都会有种不真实感。
我昨天在飞机上哭了很久,整个无法入眠,毕竟朝以继夜地相处了八九个月,
每天除了上不同课时、赶工及上厕所之外都在一起,就像一般的学生情侣一样。
从来不认为自己是个needy的人,只是除了家人外也很难找到更亲的了。
这次回台的旅程真的感觉好漫长,而且有种拉扯的感觉,一年没见到又很重视的家人,
另一边却是觉得很想用心把握住的爱人──朝夕相处下来更觉得这个人该好好珍惜。
前天早上他专程载我到LA去搭飞机,我在睡眠不足间起个大早,他照常为我煮咖啡、
一起享用早餐,自己却为了节省时间,只喝简单的罐装咖啡而没另外煮。
早晨起床看到他的眼角是前一晚流泪入睡的痕迹,以及想起我的妹妹在台湾跟我用视讯
时哭泣的模样,这些画面在我搭机时反覆出现在眼前,心情觉得既复杂又舍不得。
由於自己是艺术家的身份,也早就习惯世界地球村、飞来飞去是家常便饭的生活,
但从来没感觉地球有这麽大过,我必须穿梭在两个截然不同的世界间,
接受自己的心被撕裂成两半,但是两边都是自己的「家」,真是非常非常地矛盾。
我相当容易入境随俗,所以这次回来反而觉得心中已经包含了两种文化,
我在美国时会煮日式及台式料理,回台湾时却也还是会做美式早餐及欧式料理。
(然後去哪边都觉得食材好难买,因为总是去了一个地方才开始想念另一个地方)
现在真的很想念加州的大甜桃,在台湾买得到但比较小,刚刚去了顶好超市,
发现甜桃上面竟然还贴着California USA的贴纸,回忆顿时又涌上来了。
--
法文学得好得学文法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18.171.67.67
1F:推 oldswallow:我也是去了一个地方,才开始想念另一个地方。 07/24 17:58
2F:→ sappho326:我在韩国想念台湾,在台湾想念韩国XD 07/24 21:39
3F:推 moonfish:糟糕...几乎没在想台湾:PPP 07/24 21:49
4F:推 fox:我很想念台湾的食物耶 但是一点也不会在台湾想念美国的食物 07/24 23:01
5F:推 nastenka:你该不会是我朋友的室友吧??? XDDDD 07/25 00:52
6F:→ Mallarme:楼上的朋友是哪位啊?? 07/25 01:28
7F:→ JulieCooper:我也想吃白桃~(口水中) 07/25 01:31
8F:推 nastenka:他是暑假回UCSD拿暑修课程的女生 econ major 07/25 05:18
9F:→ Mallarme:楼上就问问你朋友认不认识MUS PHD的男生罗! 07/28 0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