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cdefee (noirblanc)
看板CCRomance
标题Re: [闲聊] 长辈对於歪果人的偏见
时间Mon Jun 30 04:48:54 2008
由於这是我们在学校的第三年
所以每年有新生来时
我们会办一些活动让大家彼此认识
有次我们办了一次烤肉
自己准备了所有的烤肉用具
没有车是用搬的
当时有一位新生带了爸爸去参加
结果事後一位朋友才告诉我们
那个爸爸私下问他b是不是巴黎人
他住过法国觉得巴黎人都很骄傲
当天也许b的脸色没有像台湾人一样
从头笑到尾所以就被误会
(他不说话时有点严肃)
如果他是个台湾人的话
顶多会被认为不爱说话
身为法国人就会被认为是骄傲
有时不是我们不喜欢参加台湾人的聚会
而是觉得要讨好每一个人很累
尤其是遇到有种族偏见或刻板印象的人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75.27.90.196
1F:推 babbitt1007:我也不喜欢刻板印象或是种族偏见.... 07/03 15:38
2F:推 babbitt1007:或者以偏概全,每次被问到有没有吃过狗肉就很火大。 07/03 15: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