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scyycs6 (克劳德)
看板CCK-GENERAL
标题[聊闲]
时间Fri Mar 7 01:16:02 2008
真是不好意思 打扰了 ( 抓抓头 ) 乱入一下
小时後 大约五个月大的时候吧
不知哪位高人曾经这样说过
PTT网路的文字 常常会造成误解
每个人的 敏感带 都不一样
其实 不只是网路 现实生活 也常常这样
每个人的生活习惯 文化背景都不尽相同
什麽样的语句 也许在他的家乡 都在赶着羚羊 草是白色的
但在彼岸的 社会集合群 可能有条凝聚起来的 冰冷的"理" 来参考
也许是无心的玩笑话 也许是个性上粗线条带给人的偏见
也许是一个没人教好的野孩子 也许是利益的阻隔 也许是野心的遮蔽
人际之间 也产生了摩插与涨潮
有了喜好厌恶 有了敏感私心 有了抓着道理发挥
各种争端如雨笋出 各种手段层出不穷 各种口舌只为存活
在做着自己 并奢望自己能够每天进步一点点的同时 我见到一个活生生的例子
是洋葱 对 是洋葱 就是洋葱
( 不好意思把你扯进来^^" )
认识洋葱一段时间了 真的觉得他的人格修养气质特别好
对人客气 而且尊重 有准则 和善 亲切
不是乖乖牌的听话天性 不是一种冰冷的虚应 不是有着距离的防御
而是给人一种浑然天成的感受 不尽然在於他棋力所造成的光芒
因为他在象棋圈外人同辈之间也可以感觉的出来那众人所认同的气质
我在想 如果每个人都是洋葱 世界就太平记了 显然这是幻想
分享一段从高人版上抄下来的佳句
"待人要客气,但是要自然和善,并非装熟。
对人要真诚,但是要发自内心,而非矫情。"
这两句话 真的写的很中肯
J大先前如何如何 敏感到G大如何如何
於是G大说了客观上不该说的个性话怎样怎样 於是敏感到J大怎样怎样
後来J大落落长PO了客观上无利於棋国的插插插插 大概就是这样
我认为这样下去的结果 根据我自己往年看到累积的经验
不是你走 就是我跳 大家也会越来越怕事怕说话怕哈拉怕得罪 只会越来越冷清
我想 今天J大 对於将帅版务的热忱 是有目共睹
万一吵走了 对於棋国来说 也将是一个损失
而G大 也是尽责职守的狱官 也相信是一位棋品兼修的侠士
两人都是条直话直说的汉子
不妨退一些 远观些 深思些 找出今天彼此会发生冲突的所在
分析出真正的原因 想想有没有可能不会再发生这些不愉快
与其挂避 也许分析让自己下次不要再对第二个人发生不愉快
不断的 不断的 找出原因 最後 与自己不愉快的人越来越少
我想 这也比较务实
一些自己也在学习的小建议 拜上 还望见谅冒昧劝言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19.84.253.88
1F:推 newlin:替别人的错误找理由 为自己的错误找方法 03/07 01:24
2F:推 andy4624:好洋葱....题外话,我还蛮爱吃的.... 03/07 04:37
3F:推 ythsu1106:退一步海阔天空 03/07 08:12
4F:推 stupidfrog:好文推 把我想说的都说完了:) 03/07 12:39
5F:推 casual:不过 0.0 话说 谁是洋葱 ? 03/07 13:39
6F:推 casual:只知道此人棋力好,可是id却不知道是那一位. 03/07 13:42
7F:推 andy4624:本板板主之一 03/07 13:53
8F:推 casual:0.0? 笨蛙吗 03/07 15:55
9F:推 ythsu1106:回5楼,海贼王出现的时侯(a a one piece) 03/07 16:43
10F:推 aaonepiece:楼上不错呢 知道我名字的起源:) 03/07 22:51
11F:推 popfish:对呀 厉害 03/08 00:16
12F:推 casual:0.0 喔 了解 03/10 08: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