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iamshana (CANINE力集中在一些重要S)
看板Bus
标题[新闻] 台中市放台风假公车也停驶 山城老人不知
时间Mon Sep 4 23:20:22 2023
台中市放台风假公车也停驶 山城老人不知情痴等车
2023-09-04 11:42 联合报 记者游振昇/台中即时报导
台中市今天放台风假,市区公车也停驶,山城许多长者不知情,今天早上还在公车站牌痴
痴等车,民众看到上前告知,也希望市政府公告放台风假时,公车停驶等资讯也要考虑到
长者,让他们知情。
民众在「台中小镇─东势山城大小事」PO文说,「今天丰原客运公车是否放台风假,全部
停驶?」许多山城民众留言说,台中今天放台风假,市区公车都停驶,但资讯电子化,长
者没人帮忙,不知讯息,今天早上还看到公车站牌有长者在等车,很可怜。
许多山城民众留言「无风无雨无公车」,质疑这种台风假放得很奇怪,也有人说台中难得
放台风假,也少见全台中市公车都停驶,无风无雨,长者要外出很不方便。
https://udn.com/news/amp/story/7325/7414997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14.136.155.251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Bus/M.1693840824.A.E82.html
1F:→ WeAntiTVBS: 没办法 为了安全着想 只能多担待一点 09/05 00:01
2F:→ WeAntiTVBS: 虽然说无风无雨 09/05 00:01
3F:推 RX78NT1: 你就想到你自己而已… 09/05 05:22
4F:推 sayin: 公车司机也是享有劳基法的,写这新闻是要让司机脱钩劳基法 09/05 06:04
5F:→ enjoyyou: 这种非计画性停驶的东西本来就很难在站牌先公告了 09/05 06:11
6F:推 Fezico: 台湾鲷就是台湾鲷,你放台风假驾驶不能放腻 09/05 07:48
7F:→ Fezico: 放台风假是要你待家里别乱跑,不是让你外面嗖 09/05 07:50
8F:→ sam613: "不知道"最大zzz 09/05 07:53
9F:→ steven60116: 都不能将心比心 09/05 07:55
10F:→ physical: 怎麽不一并检视所有放台风假县市? 09/05 07:59
11F:推 physical: 那看到无风无雨的台风假你会自主去上班吗?真是笑话! 09/05 08:02
12F:→ physical: 自己不用上班却又要公车司机依照原订班表出车这逻辑也真 09/05 08:02
13F:→ physical: 奇怪! 09/05 08:02
14F:推 spiritman: 所以彰化南投的公车司机是脱钩劳基法了… 09/05 08:05
15F:推 Fezico: 台风假好像是用“得”,出勤两倍薪就没有违反劳基法的问题 09/05 08:18
16F:推 rs7135: 智慧型站牌跟平时一样显示未发车,无停驶资讯算业者的? 09/05 08:20
17F:→ wush: 笑死,人家只是质疑这种台风假放得很奇怪 09/05 08:44
18F:→ wush: 这样也可以脑补是要让司机脱钩劳基法 09/05 08:44
19F:→ rerun: 超赞的公车放假一天 09/05 09:05
20F:推 night820: 吃饭 09/05 09:57
21F:推 weichia: 气象局的风雨预测根本就未达标 市府还是放 09/05 10:18
22F:→ jangjyyu: 司机台风还是要在场站待命,台风一结束,马上就要发车, 09/05 11:12
23F:→ jangjyyu: 台北到恶心作法 09/05 11:12
24F:推 NorAku: 好奇,通常这种事不是里长广播能解决的吗? 09/05 11:53
25F:→ Fezico: 里长广播要看里大小,有些里哭爸大外连播音设备是好是坏都 09/05 11:54
26F:→ Fezico: 不知道。尤其是山区附近 09/05 11:54
27F:推 iddqd: 高雄的风雨超大的,还是有公车可搭,反观台中无风无雨,公 09/05 12:53
28F:→ iddqd: 车就停驶一天,真得差好多啊。 09/05 12:53
29F:推 WeAntiTVBS: 我觉得台中这样才是正确作法..计程车部分也要把表锁定 09/05 13:11
30F:推 amudi: 但是那天高雄遇到一定的标准得即刻停驶... 09/05 13:11
31F:→ WeAntiTVBS: 共享机车与YOUBIKE一起跟进,让想搭车的人完全没车搭 09/05 13:11
32F:推 SCANIA168: 其实,公车应该跟着停班停课而停开才正常 09/05 13:11
33F:→ WeAntiTVBS: 以保障市民安全 如果私家车执意上路警方是可以公告强 09/05 13:12
34F:→ WeAntiTVBS: 告强制驱离不得行驶於路上才对!!(公务车种除外) 09/05 13:12
35F:推 Fezico: 私家车反而不能管制,就算台风假还是有人要出勤。台风假老 09/05 13:44
36F:→ Fezico: 板硬要你上班还是得去,警消医护水电养工处甚至轮班仔也是 09/05 13:44
37F:→ Fezico: 要出勤不是... 09/05 13:44
38F:→ marco10110: 跟那帐号认真干嘛 整天只会说一些实务上不可能的事情 09/05 14:12
39F:推 taxlaw1991: 用手机app直接放黑名单 不要浪费时间 09/05 14:31
40F:推 WeAntiTVBS: 我讲得也没错啊 为了安全着想 市民如果台风天在外出事 09/05 15:00
41F:→ WeAntiTVBS: 你要负责吗?当然不可能啊、所以配套的限制手段还是要 09/05 15:00
42F:→ WeAntiTVBS: 有........ 09/05 15:00
43F:推 NorAku: 那医护人员跟维修人员?假如电厂爆炸,是不是台风天都不 09/05 15:07
44F:→ NorAku: 用处理了? 09/05 15:07
45F:→ NorAku: 然後回到原本问题,其实就是其它县市即便台风假,公车有 09/05 15:09
46F:→ NorAku: 可能还是会行驶。台中如果公车跟台风一起停,就是事先要 09/05 15:09
47F:→ NorAku: 宣导,动员里长邻长+布告栏,再没看到也没办法了 09/05 15:09
48F:推 WeAntiTVBS: 公务跟必要的车种除外 医护维修警察消防这些都排除阿 09/05 15:09
49F:→ WeAntiTVBS: 只限制其他没必要的私家车於台风假在路上行驶 合理 09/05 15:10
50F:推 Fezico: 你要怎限制,找鸽子在路上一个一个拦查啊。今天老板硬要我 09/05 15:45
51F:→ Fezico: 出勤去改机器怎办,打给老板要他去找鸽子聊天啊...台风假 09/05 15:45
52F:→ Fezico: 忘了怎写是得还是应,但一定不是需。大众运输能停是服务” 09/05 15:45
53F:→ Fezico: 大众“这事,有必要在台风天出勤的很难归类在“大众”里。 09/05 15:45
54F:→ Fezico: 台风天乱跑出事当然自己负责,自己决定要出去乱跑的不是 09/05 15:46
55F:→ loewe214: 北市公车随招随停 09/05 17:43
56F:推 busgoer: 当天智慧型站牌、公车动态APP、市府图卡都撒出去了 09/05 21:33
57F:嘘 ozaki1986: 台风天本来就可以上班,给加班费就好,不用说一堆不能 09/06 06:34
58F:→ ozaki1986: 上班的话让人笑 09/06 06:34
59F:→ ozaki1986: 一堆轮班公司难道因为台风停下来?呵 09/06 06:34
60F:→ ozaki1986: 司机就低端不意外 09/06 06:35
61F:推 evanzxcv: 我觉得共享机车/单车停止服务才是真正不合理,又不是民 09/06 07:17
62F:→ evanzxcv: 众每一次借还都要工作人员人工去审核,你公告一下台风假 09/06 07:17
63F:→ evanzxcv: 没有调度/维修/客服就好了啊,干嘛让人不能借车? 09/06 07:17
64F:推 Nitsuta: 共享机车/单车不能使用应该是安全而非人力考量 09/08 17:32
65F:→ evanzxcv: 但既然没有禁止民众出门,自然没有理由停止共享机车/单 09/09 21:35
66F:→ evanzxcv: 车的服务,这如果上诉的话这些公司准备赔死了 09/09 21:35
67F:→ hicker: 台中共享机车就GoShare(Gogoro) 共享单车就YouBike(Giant) 09/10 02:23
68F:→ hicker: 这两间公司就规模来说 真的不怕被罚耶.... 09/10 02:24
69F:推 busgoer: 台中最早共享机车应该是和云iRent 09/10 17:44
70F:推 hicker: 这也是大公司呀.... 09/10 17: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