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godofsex (性爱战神)
看板Bus
标题[新闻] 司机超级扯!高雄客运起步「鬼切2车道
时间Sat Aug 12 14:10:20 2023
司机超级扯!高雄客运起步「鬼切2车道」被按喇叭 驾驶回敬中指
2023年08月12日 09:29
记者吴奕靖/高雄报导
https://youtu.be/asbAKBaVyYI
有网友在「WoWtchout」的脸书及影音平台贴文狠酸「高雄客运司机素质真差」,影片当
中就看到司机从路边停靠站起部「鬼切」2个车道,结果拍摄影片的驾驶狂按喇叭,惹毛
公车驾驶直接伸出窗外比出中指,对此,高雄警方表示将通知双方到案说明。
网友看到影片刷爆留言,表示:「钣金多的赢」、「各县市的公车都这样开吧,从公车站
离站就直接切内线,差在有没有比中指而已」、「公车打左转方向灯了,一堆机车硬要往
左切不让公车切出来.....还被问候真是虽小....」、「被比也刚好而已,又不是没看到
要左切,一直按喇叭不吵吗」、「你们高雄司机好有礼貌」。
https://i.imgur.com/9xuLQba.jpg
▲网友po影片控诉高雄客运司机比中指 。(图/翻摄《WoWtchout - 地图型行车影像分
享平台》)
由於发生地点是在九如二路跟自立路口,辖区三民一分局强调:「未接获本案报案纪录,
另经检视影片,案内客运车疑有争道行为,涉违反道路交通管理处罚条例第45条第1项第1
0款,起驶前,不让行进中之车辆、行人优先通行」,处新台币六百元以上一千八百元以
下罚锾,将会通知违规驾驶人到案予以开单告发」。
至於客运车司机比中指部分,警方表示,虽涉有刑法第309条公然侮辱之嫌,但属於告诉
乃论之罪,也将通知当事双方到案说明,厘清案情後据以侦办。
三民第一分局呼吁,行车如发生争议,双方应采取理性和平、合法方式解决问题,或拨打
110请警方到场处理。
同时也要呼吁用路人务必遵守交通规则,警方将针对各类交通违规行为加强取缔告发,以
维护市民交通安全。
https://i.imgur.com/5I3MQvt.jpg
▲网友po影片控诉高雄客运司机比中指 。(图/翻摄《WoWtchout - 地图型行车影像分
享平台》)
https://www.ettoday.net/amp/amp_news.php7?news_id=2559401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01.10.57.156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Bus/M.1691820622.A.CC9.html
1F:→ kutkin: 这不是日常吗... 08/12 14:45
2F:推 playchicken: 先不论司机比中指这件事 08/12 14:53
3F:→ playchicken: 鬼切这个问题先检讨各路线的设站和道路设计吧…… 08/12 14:53
4F:→ aiko6576: 当然要讨论比中指啊 开车上路可以随便对别人比中指? 08/12 16:07
5F:→ dantes1013: 确实有些司机喜欢开内线车道,容易导致过站不停,或 08/12 16:31
6F:→ dantes1013: 急切 08/12 16:31
7F:推 playchicken: 呃我的意思是比中指是司机素质的确有待加强 08/12 16:34
8F:→ playchicken: 但引起这个问题的 有一大部分原因还是公车路线或道 08/12 16:34
9F:→ playchicken: 路设计不良 而没人解决 08/12 16:34
10F:→ playchicken: 不解决根本的话 只是公车司机和自小客两方继续互看 08/12 16:34
11F:→ playchicken: 不顺眼而已 08/12 16:34
12F:推 Gauss: 暖 08/12 17:50
13F:→ Gauss: 中指都不用讨论 08/12 17:51
14F:→ Gauss: 也没有要左转就一定要切进内侧。这也能护航 08/12 17:52
15F:推 danny30716: 新北板桥也有这种不良设计站牌,南向县民大道上的板 08/12 20:56
16F:→ danny30716: 桥夜市这只站牌,只要尖峰时间要左转南雅南路的都得一 08/12 20:56
17F:→ danny30716: 次切两个车道,反映了也没用,交通局的官员很麻木的.. 08/12 20:56
18F:→ danny30716: ..可怜的都是公车司机。 08/12 20:56
19F:推 NorAku: 葫东重庆路口、士林简易庭: 08/12 21:32
20F:推 danny30716: 忘了补充,为了左转经常得到最後一刻整台车都跨越虚 08/12 22:05
21F:→ danny30716: 实线,好险没什麽有心人士检举,不然司机一天下来根 08/12 22:05
22F:→ danny30716: 本做义工 08/12 22:05
23F:推 oadas: 复兴北路上北向的捷运中山国中站: 08/12 22:31
24F:→ oadas: 很久以前262 605往东的顶好市场站: 08/12 22:32
25F:推 oadas: 当时没有另外设立在大安路口 就是和其他路线同个位置 08/12 22:34
26F:→ hicker: 还有另类例子 板桥文化路往台北的华江桥站 08/12 23:23
27F:→ hicker: 这站不是因为要左转 而是上华江桥後要切到最内侧车道 08/12 23:24
28F:→ hicker: 来接到台北下桥端最内侧执行和平西路的匝道 08/12 23:24
29F:→ hicker: 所以这边有时离站会从最外侧直接切到最内侧 08/12 23:25
30F:→ hicker: 不然上桥後要一路从最外侧切到最内侧会很累 08/12 23:25
31F:推 ELYC1x: 这种需要短距离内切多个车道的例子在双北应该族繁不及备载 08/13 02:13
32F:→ ELYC1x: 了,路线站牌就这麽订,实为不可抗力因素 08/13 02:13
33F:推 ultratimes: 到案说明不去会怎样?直接羁押吗? 08/13 13:12
34F:推 tgordoncheng: 新竹市2路的学园商场也是左转食品路 08/13 13:28
36F:→ auction88: 可以不停靠啊,像52回景美就没停大安森林公园。直接在 08/13 16:34
37F:→ auction88: 和平东路内侧左转新生南。觉得不良可以不要停。交通局 08/13 16:34
38F:→ auction88: 也没规定公车每只站牌都一定要设站。 08/13 16:34
39F:推 evanzxcv: 客运公司拟定路线时就要让一个路口内左转的站牌取消停靠 08/13 20:23
40F:→ evanzxcv: 了… 08/13 20:23
41F:→ evanzxcv: 除非是内侧公车专用道或单行道左转那种 08/13 20:23
42F:推 naruto1010: 交通局没规定是没错,但如果地方里长有在吵就难讲 08/13 20:33
43F:→ naruto1010: 类似状况在葫东重庆路口南向、建明里与建明里一南向发 08/13 20:33
44F:→ naruto1010: 生过,因行车安全裁撤却又莫名恢复停靠的案例 08/13 20:34
45F:推 naruto1010: 有时业者自己也知道站区与动线安全会有矛盾,但决定权 08/13 20:35
46F:推 naruto1010: 最终还是主管机关并非业者。 08/13 20:35
47F:→ naruto1010: 业者可以提,但主管机关还是得评估民意决定 08/13 20:36
48F:→ ELYC1x: 最近一个例子,基隆长兴街口南下站牌往北迁移,就是因为部 08/13 21:29
49F:→ ELYC1x: 份路线尖峰取消停靠自来水处(辛亥)西向站牌以便左转的配套 08/13 21:29
50F:→ ELYC1x: ,不过背後目的是让和平高中通学学生少走一点路,天龙市真 08/13 21:29
51F:→ ELYC1x: 的是很照顾国家栋梁,把该站牌大宗使用族群,以及与和平高 08/13 21:29
52F:→ ELYC1x: 中站距过近、辛亥基隆路口可能回堵的问题都忽视了 08/13 21:29
53F:→ auction88: 不是啊 就左转的取消停靠而已 直行的还是有停呀 08/13 21:34
54F:→ auction88: 大不了就学古亭捷运站和平设2个站牌 要左转的一律在阳 08/13 21:37
55F:→ auction88: 信银行就下车 自己再走去捷运站。 只有直行的才可以停 08/13 21:37
56F:→ auction88: 在5号出口的站牌 08/13 21:37
57F:推 WeAntiTVBS: 与右转罗斯福路 08/13 22:22
58F:→ evanzxcv: 主管机关毫无专业只会墙头草 08/13 23:08
59F:推 naruto1010: 我举的例子不是左转路线,但同样也是进离站必须在短距 08/13 23:10
60F:→ naruto1010: 离横跨2~3车道的危险案例。 08/13 23:11
61F:推 naruto1010: 稍早看了GOOGLE街景,我觉得是交通局自己内部没沟通好 08/13 23:15
62F:→ naruto1010: 2019年将标线改为3线,最内线为左转专用,2020年又改 08/13 23:21
63F:→ naruto1010: 双黄网线,2022年又再把左转车道设计回来,但站牌还维 08/13 23:22
64F:→ naruto1010: 持停靠,这种鬼设计不出事才奇怪。 08/13 23:22
65F:推 NorAku: 是建「民」里,说南向危险是因为横跨慢车道吗? 08/14 00:42
66F:→ NorAku: 不过我印象中这两支站牌连同新设的创富中心都没什麽人, 08/14 00:42
67F:→ NorAku: 感觉不是什麽难堪的站牌。更进一步来说我还看过756就直接 08/14 00:42
68F:→ NorAku: 先开外车道直到站牌过了再切回去,现在还多了北环干线, 08/14 00:42
69F:→ NorAku: 应该是不会拿掉了 08/14 00:42
70F:推 NorAku: 葫东重庆路口可不是2、3个车道,而是4个... 08/14 00:47
71F:→ NorAku: 4个也就算了,那边离下桥的引道距离短,公车都横向移动了 08/14 00:48
72F:→ auction88: 业者如果觉得危险可以申请不停靠不是放司机在那边拚技 08/14 07:30
73F:→ auction88: 术。这种安全性的东西交通局公务员也会怕不给你取消, 08/14 07:30
74F:→ auction88: 万一出事了,业者说有申请取消但交通局驳回申请。那就 08/14 07:30
75F:→ auction88: 不是一句你业者自己吞可以解决。 08/14 07:30
76F:推 abcde2048: 南向葫东重庆路口站牌根本就是鬼切最佳代表 08/14 12:25
77F:→ abcde2048: 不鬼切完全靠不了站 08/14 12:25
78F:→ abcde2048: 南向士林简易庭靠完也要鬼切到内线 不然就上国1了 08/14 12:26
79F:推 tonyian: fire 人家阿,笑你不敢 08/14 13:07
80F:推 naruto1010: 建民里没错,但确实还是有人会上下车,之前搭过756 08/14 13:19
81F:→ naruto1010: 驾驶还要跟机车优先道的机车比谁先让谁才能顺利进站 08/14 13:19
82F:推 NorAku: 北向还好,南向那个慢车道位置烂很久了,建议司机这两站 08/14 15:44
83F:→ NorAku: 开最外车道然後在双溪桥口再切回来比较安全 08/14 15:44
84F:→ diabolica: 职业驾驶 08/14 23:56
85F:推 lcccpkhtp: 推3楼 08/15 09:56
86F:推 yzfr6: 一堆白痴,方向灯打哪边就往哪边加速挤 08/15 1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