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boyo (29大头)
看板Biotech
标题[求救] 气体实验问题
时间Fri Nov 1 11:54:31 2013
各位板上先进好
小弟遇到一实验问题,想请问板上各位大哥,我的老板用集气袋收集了肝病病患呼出的气
体(1200 ml),并想定出该气体中NH3的浓度,原先想利用GC-MS来解决此一问题,但是与
熟悉GC-MS同学讨论过,发现因为NH3分子量太小(17)所以结果可能会不准确。
想请教各位,除了GC-MS外,还有其他方法可以将气体中NH3定量吗?
--
如果孔子是那待沽的玉
我便是待斟的酒
用一生的时间 蕴酿自己的浓度
只为等待刹那的倾注
张晓风 酿酒的理由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40.112.133.10
※ boyo:转录至看板 Chemistry 11/01 11:54
1F:推 jsi:搜寻 氨(气)检测 ammonia detection,得到许多氨气检测仪等电化 11/02 00:40
2F:→ jsi:学仪器资讯,病患多半以血氨检测进行,呼出气体应可适用大气氨 11/02 00:41
6F:→ boyo:喔喔喔 太感谢了 11/02 15: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