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bjuh (。)
看板Biotech
标题[求救] Raw264.7污染
时间Mon Oct 28 16:52:21 2013
各位先进大家好
目前我的实验用到的细胞是Raw264.7这株
前一阵子养的时候都好好的没有污染
上星期开始养的细胞每一盘都污染(大概6,7盘flask)
冻管复活之後培养8小时贴盘後换掉含有DMSO的medium <此步骤绿绿虫还没出现
换完medium之後培养大约12小时绿绿虫就出来了!!!
它们可以被PBS洗掉 但是效果还是有限。
这是显微镜下看到的是绿绿虫 而且游得满快的
http://imgur.com/DzyTsoR 200x
http://imgur.com/LA74hgJ 400x
操作台大清洁、换medium、培养箱换抑霉剂都还是一样会污染
想请问大家有遇过这种情况吗?
後来是怎麽解决的呢?
好烦恼阿绿绿的虫浪费了我一个星期的时间阿~~~~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40.120.104.143
1F:推 d200190:绿绿虫?你是说背景小黑点还是大只的?大只的是Macrophage活 10/28 18:16
2F:→ d200190:化变形喔@@" 10/28 18:16
3F:推 TW185930:会不会是冻管早就污染了??? 之前我们lab没保好,就会这样 10/28 18:33
4F:→ bjuh:冻管没问题 我之前作冻管复活都是OK的 10/28 18:50
5F:→ bjuh:回一楼 我知道大颗的是细胞啦= = 绿绿虫指的是小小小颗的 10/28 18:50
6F:推 qiet:pipette man, tip, PBS等都换过新的? 同个incubator只有你的 10/28 20:49
7F:→ qiet:RAW有问题? 同一批冻管之前用都OK? 是否有在使用抗生素? 10/28 20:50
8F:→ bjuh:PBS换新的 pipette man, tip都是新的 同个培养箱只有我的有 10/28 21:17
9F:→ bjuh:污染,同批冻管之前都OK而且都是我作的 培养箱另外几盘也都是 10/28 21:18
10F:→ bjuh:我的冻管 我们家MEDIUM没有用抗生素 我在想是不是我的MEDIUM 10/28 21:18
11F:→ bjuh:有问题..... 10/28 21:18
12F:推 chench0710:把各种有可能的东西拿去培养看看... 10/28 23:24
13F:推 qiet:medium是买粉末自己配的吗? 说不定你配的那一批都有问题, 10/29 01:08
14F:→ qiet:可以跟楼上说的将medium/PBS等拿去培养箱养看看. 10/29 01:09
15F:→ qiet:若有开/配新的medium也可以先try看看确定问题在哪... 10/29 01:09
16F:推 snowcyn32:也请朋友分盘给你 两人都养同一批来源的细胞 看是不是 10/30 23:24
17F:→ snowcyn32:手法操作的问题 10/30 23:24
18F:→ bjuh:是买粉自己配的~没有加PS,新配的跟旧的养出来都一样有虫虫 10/30 23:36
19F:→ bjuh:另一个人配的养出来也是虫虫,拿不同人做的冻管养还是虫虫 10/30 23:37
20F:→ bjuh:medium每次配好我都有习惯直接装一管在tube中同时放在培养箱 10/30 23:38
21F:→ bjuh:测试是否有污染 新配的跟旧的medium都没问题 清澈且镜检正常 10/30 23:39
22F:推 chench0710:这样看起来感觉是有部分冻的细胞污染罗@@ 10/31 18:30
23F:→ alicialai:FBS是同一批号吗?曾经有过降的情形是因为FBS不同批号. 10/31 2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