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caesar0926 (呜哈哈)
看板Biotech
标题Re: {求救}小鼠组织石蜡切片IHC
时间Mon Oct 21 02:03:44 2013
※ 引述《chaichi (chaichi)》之铭言:
: 我是在做小鼠眼睛的石蜡切片染色,用IHC来染色,使用ABC法,
: 用脱蜡.vector的ABC之後再用DAB呈色再用hemoxylin染核,但是我染了很多次都没染出讯号
: control(没加一抗)和有加抗体的有颜色深浅差异
: 但从有加抗体那片我无法判断出哪里是有讯号的
: 一片咖啡色,没有一点一点的深咖啡色讯号
: 我在做DAB呈色时,有在显微镜下观察,且成色时间不长,所以应该不会背景太深
: 而我染的组织前面的学长有做过同样天数眼睛的IHC有染出讯号过
: 可以确定此组织可以染出讯号
: 我想问这样我该怎麽办才能染出讯号?
: 还有我想问取下组织後泡福玛铃的时间长短会有影响吗?
: 因为一直做不出来 实在好困扰
: 希望有人可以告诉我 谢谢
以前也做小鼠眼球染色(萤光和DAB呈色)
我觉得腊切眼球比较容易遇到的问题是 切片常常破片(lens的原因)
但你好像没这方面问题
但是有几个问题
1.你要看到位置是眼球哪个位置?角膜?视网膜?还是..?
2.你染的是什麽蛋白?正常表现状况?表现位置?
3.脱腊的过程也会影响你的呈色?有antigen retrieval吗?是用什麽方式?
你只用了两个字带过。(常常染不上去、背景值高可以改善这步骤)
4.抗体稀释比例也会影响背景值,也没有提供相关资讯
5.你用什麽固定?福马林是formaldehyde 还是 paraformaldehyde?
很努力看才看懂你文章 =_=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175.247.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