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qacvb (朝气)
看板Biotech
标题[求救] 刚开始养NHEK遇到的问题
时间Mon Oct 21 00:36:58 2013
最近开始养 Normal Human Epidermal Keratinocytes, neonatal (HEKn)
(
http://www.lifetechnologies.com/order/catalog/product/C0015C )
解冻的隔天要换medium时, 发现盘子内的medium 呈现混浊状态
但我空盘装着medium的那盘 却是一样仍然澄清
同时间我一起解冻之他种细胞 也都正常...
所以我还是继续每隔48h 换一次medium, 但换完隔天又变成混浊@@"
今天已经第120h了~细胞看起来好像也没在分裂
我把照片拍下来给大家看,
http://ppt.cc/BRGj 亮点就昰细胞
dish上可以看到很多黑黑的点 充满没有细胞的地方(摇晃会晃动)@@" 不知道是什麽???
不知道版上有人有养这细胞株的经验吗?
先谢谢大家 感激
--
※ 编辑: qacvb 来自: 114.34.221.198 (10/21 00:41)
1F:推 qiet:污染拉~块陶阿, 这个细胞的冻管可能就是有污染的了 10/21 01:00
2F:→ a90648:污染了!! 看起来已经没有活细胞了吧 10/21 01: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