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aggaci (可找我下棋..)
看板Biotech
标题Re: [请益] primary culture用的DNaseI
时间Tue Oct 1 18:40:30 2013
※ 引述《martyrtitan (Martyrs)》之铭言:
: ※ 引述《LIAR (玻璃做的大叔)》之铭言:
: : 我用sigma D4527,应该有更便宜的。
: : 我觉得经验比你算半天还有用,如果过程没有伤到太多,我有遇过不加都可以过40um,
: : 但有时太暴力,就算加两倍还有鼻涕XD
: : 另外就是保存的问题,来回解冻或是配太久效力会下降,我第一次买新的用,
: : 其效果之强令人惊艳,就算把量降到50%,都能在一分钟内把鼻涕给弄不见。
: : 另外一个小插曲:D4527有说要二价离子辅助,但有一次我白目拿到有EDTA-trypsin
: : 去处理tissue,不用说,鼻涕一下就堵住筛网了,就算我DNase加到两倍量都没用。
: 很久之前的文章
: 但最近遇到一些初代细胞问题
: 想请教各位前辈..
: 1. sigma的DNase I: DN25(我用的) 和 D4527 应该都是需要二价离子辅助吧?
: 那理论上就如同前文所说的Trypsin不能含有EDTA在里面
: 但我看的 Cuturling Hippocampal Cell (nature protocol)
: 里面还是使用Trypsin/EDTA....
: 虽然中间经过2-3次HBSS清洗,是否还会影响呢?
: 我的方式是Trypsin incubate 15分钟後抽掉 加入HBSS清洗2-3次再加入DNaseI
: 但还是有些鼻涕...
: 2. 和其他家老师学的时候 他们用9% O2养,有人用这环境养过吗?
: 另外,想再问抗生素(Gibco:15240-062)会不会影响初代神经细胞生长
: 我用的是1%,因为我学的时候是AA-free
: 感谢大家,也欢迎一起讨论难搞的初代神经...
我也有养过primary neuron
到业界一阵子了 但大部分都还记得
自认我养neuron养的还不差 而我从没用过DNaseI
在trypsinzation那一步时 轻轻地摇晃 绝对不能用pipeting
理论上就不会伤害细胞 genomic DNA也就不会跑出来
这是我的小小经验噜
--
单身不代表寂寞,寂寞是走在一个不爱你的人身边的时候。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03.69.37.121
1F:推 martyrtitan:所以是将tissue加入trypsin後轻轻摇晃,37度inbuate 10/01 19:59
2F:→ martyrtitan:後..不pipeting怎麽把trypsin置换成HBSS?? 10/01 20:00
3F:→ aggaci:何必换成HBSS?直接用含血清的medium去抑制trypsin即可 10/02 00:13
4F:推 LIAR:请问aggaci是取哪个区域的神经? 10/06 16:41
5F:→ aggaci:cortex 10/07 23: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