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martyrtitan (Martyrs)
看板Biotech
标题Re: [请益] primary culture用的DNaseI
时间Tue Oct 1 15:51:37 2013
※ 引述《LIAR (玻璃做的大叔)》之铭言:
: ※ 引述《latte366 ( )》之铭言:
: : 大家一般用量是每多少mg的tissue加多少量的DNase I去作用?
: : 同样的作用原理用在cell line的culture应该也OK吧? 只是用量可以减少?
: : 还有大家有买过哪家的比较便宜的吗? 价格/per unit
: : 爬过文没有看到相关的资讯
: 我用sigma D4527,应该有更便宜的。
: 我觉得经验比你算半天还有用,如果过程没有伤到太多,我有遇过不加都可以过40um,
: 但有时太暴力,就算加两倍还有鼻涕XD
: 另外就是保存的问题,来回解冻或是配太久效力会下降,我第一次买新的用,
: 其效果之强令人惊艳,就算把量降到50%,都能在一分钟内把鼻涕给弄不见。
: 另外一个小插曲:D4527有说要二价离子辅助,但有一次我白目拿到有EDTA-trypsin
: 去处理tissue,不用说,鼻涕一下就堵住筛网了,就算我DNase加到两倍量都没用。
很久之前的文章
但最近遇到一些初代细胞问题
想请教各位前辈..
1. sigma的DNase I: DN25(我用的) 和 D4527 应该都是需要二价离子辅助吧?
那理论上就如同前文所说的Trypsin不能含有EDTA在里面
但我看的 Cuturling Hippocampal Cell (nature protocol)
里面还是使用Trypsin/EDTA....
虽然中间经过2-3次HBSS清洗,是否还会影响呢?
我的方式是Trypsin incubate 15分钟後抽掉 加入HBSS清洗2-3次再加入DNaseI
但还是有些鼻涕...
2. 和其他家老师学的时候 他们用9% O2养,有人用这环境养过吗?
另外,想再问抗生素(Gibco:15240-062)会不会影响初代神经细胞生长
我用的是1%,因为我学的时候是AA-free
感谢大家,也欢迎一起讨论难搞的初代神经...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40.112.98.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