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truthPP (就是真理)
看板Biotech
标题[求救] 悬浮性细胞换medium
时间Tue Oct 1 01:14:51 2013
大家好
由於最近实验室走的方向
是看细胞分化後的吞噬能力
而在培养的细胞株是悬浮性的细胞
之前一直用加入诱导分化药物後三天的细胞做实验
然後和带有萤光的bead进行吞噬
再用flow进行观察
但发现效果没有很好
後来发现有paper跟我们用的细胞株是同一种
也是用flow去观察
提到大概要分化後六天会有比较好的吞噬能力
因此想试着用他的做法试试看
但这边就卡到一个问题了
培养六天...
表示我一定要换medium
否则养到第六天细胞都没有营养
状态不好的细胞 怕data可能不会进步到哪去
Paper中是写说
培养三天是一个加medium的点
但他们的做法并没有将细胞移出来
而是直接加入新的含有诱导分化药物的medium进入flask继续养
但这样的做法感觉先前的代谢废物都还在里面
对细胞好像还是不太好
所以目前自己的想法是
培养三天後
离心再将全部细胞回溶到新的medium後
加入与先前同样浓度的诱导分化药物继续养
但这边我的疑虑是
离心会不会对细胞造成负面影响?
想请问一下有做过类似培养过程的贤拜
这换加medium的方式会怎麽去执行?
谢谢!!!!!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20.126.66.223
1F:推 joseph103331:你可以先用25T养 3天後吸出来到75T再加新medium 10/01 2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