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sunnyshine ( )
看板Biotech
标题[求救] 请问DNA polyacrylamide gel 跑胶问题
时间Tue Sep 24 14:17:38 2013
在利用 DNA polyacrylamide gel 进行跑胶後,在进行外染拍照时发现
有时band的两侧会往上翘,像是呈现一个凹形,
但有时那样的情况就比较不明显,就会像用agarose gel跑出来的样子
想请问大家这样的情形是因为什麽原因 ? (以前有去查过,印象中是说什麽离
子浓度造成的,但是我非常的不确定
,想从新找答案就都搜寻不到了)
什麽方法可以解决这样的问题 ? (是不会影响data的结果啦 只是就觉得data很丑..)
不知道有没有高手可以帮忙解惑,我好想知道答案喔~~~~
感谢大家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40.116.235.106
1F:→ Ianthegood:跑慢一点看看 也有听过load胶之前先空跑五分钟的 09/24 15:32
2F:→ roy047:电压太高跑会出现U型band没错 09/24 21:06
3F:→ snowcyn32:电压+1 09/24 22:45
4F:→ sunnyshine:电压每次跑都是一直维持在100,但有时跑又不会有这样的 09/25 10:52
5F:→ sunnyshine:情形>"< 所以在怀疑是否是sample在纯化上的问题 09/25 10:53
6F:→ Ianthegood:离子浓度也有可能 拿一块filter paper浮在ddH2O上 09/25 16:02
7F:→ Ianthegood:把sample滴在上面 简单透析一下 再load看看 09/25 16: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