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kdpeifay (菲奖)
看板Biotech
标题[求救] 请问种菌Preculture加的量?
时间Mon Sep 16 16:23:13 2013
不好意思,养菌新手
我前一天挑colony放到2ml的LB养~7小时
今天我想把这个preculture加入LB里养overnight
希望明天早上16小时左右可以收到OD600大约超过1的菌量
这个plasmid是medium copy number
请问我应该用1:1000的比例吗???
我查到的有1:10~1:1000这麽宽的range呀
好苦恼,有人可以给我经验谈参考吗?
拜托了!!!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40.109.103.227
1F:推 mesenchymal:养两个浓度 一个爆掉 还有另一个,然後16小时前先测一 09/16 20:41
2F:→ mesenchymal:两次看状况 09/16 20:41
3F:推 yoke12071015:我实验室通常是1:100 不过每株菌生长情况不一 09/16 21:30
4F:推 skybreeze:要看是什麽菌 每只菌的生长周期都不一样 09/17 00:49
5F:推 conective:请作一次生长周期测定 不然就是像一楼说的一样多养几个 09/21 22:16
6F:→ conective:浓度 09/21 2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