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j31yo20 (j31yo20)
看板Biotech
标题[求救] DNA电泳
时间Wed Aug 28 09:26:26 2013
请问我把用RE作用完的plasmid DNA 拿去跑电泳,我设计要拿294bp的片段,但是照胶完发现小片段的band没有很亮,大片段的很亮,是不是片段越小就越暗呢?小弟是用内染剂,DNA片段越小,嵌入的越少,所以比较暗?
--
Sent from my Android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49.219.124.187
1F:推 HEK293:当然。 08/28 09:37
2F:→ roy047:你最後那句没错~ 08/28 10:14
3F:推 flourance:内染(预先加)跟外加(要用再加)不是只有差在保存期限喔? 08/28 17:21
4F:推 puec2:你用plasmid切 所以backbone和切下来的fragment的量是一样 08/28 17:25
5F:→ puec2:的 然後因为你最後说的原因 所以小片段看起来会比较暗 08/28 17:25
6F:→ leoblack:不论内染外染~本来就是片段越小嵌入越少,亮度越暗 08/28 18:25
7F:→ leoblack:不过有paper证实过~外染比内染更灵敏~ 08/28 18:25
8F:→ j31yo20:老板会怕EtBr 哈 08/29 09:16
9F:→ puec2:其实 EtBr没有那麽毒啦..我认识有人空手摸EtBR的也好好的 08/29 12:49
10F:推 leoblack:推楼上~如果EtBr毒~那算起来所有会相嵌入DNA的染剂都毒 08/29 18:27
11F:推 jabari: SYBR Green: 我会发光喔~~ *o* 08/29 19:54
12F:推 mesenchymal:毒不毒除了会嵌入DNA外,还要看它能不能进到核内来决定 08/30 01:42
13F:推 mesenchymal:另外SYBR Green也是mutagenic,只能说做实验还是要注意 08/30 01:46
14F:→ j31yo20:感谢! 08/30 1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