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rich34877 (richard)
看板Biotech
标题[求救] standard的问题!
时间Sun Aug 4 16:30:07 2013
发问时请注意,若是要问实验相关的问题,请将实验的步骤、所用的条件大致列出
以方便板友帮您追踪问题
----请将上列注意事项以 ctrl + k 删除後开始编辑文章----
想请教各位前辈几件事情:
1.做ELISA或是Western blot时都会做标准曲线测蛋白质浓度,想请问为什麽我sample OD
值扣完blank有落在曲线内但算出的x值(样品浓度)却是负的?
我是知道说y=ax+b 我的y值小於b才会负的,但不知为什麽明明落在曲线内浓度却是
负的@@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20.101.43.99
1F:→ a001ou:浓度太低 回归时变负的其实很正常 只要回归曲线R平方够高 08/04 17:39
2F:→ a001ou:回归时负值不要太夸张 就直接以0视之分析没关系 08/04 17:40
3F:→ puec2:r平方=? 08/05 1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