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blake7899 (starblake)
看板Biotech
标题[求救] 浓缩离心管中的kDa是什麽意思
时间Tue Jul 16 22:18:52 2013
我的实验和版上大部分人在做的可能差距很大
我的实验主要是想分离水中奈米银微粒和银离子
查过文献之後发现大多数的实验方法都是以Amicon的浓缩离心管做分离
我也联络过厂商找到我要的产品
但产品中的kDa值我不是很清楚
网路上找到的kDa似乎是分子量的大小
所以浓缩离心管的分离机制是看“分子量”大小不是看“粒径”大小罗
因为我是实验室中第一个使用这种产品的人
老师也对这方面没什麽经验所以上来跟大家请教一下
谢谢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40.115.150.229
1F:→ Ianthegood:kda=kilodalton 你确定浓缩管可以分这些粒子? 07/17 00:35
2F:→ Ianthegood:你这是不是应该去化学版问? 07/17 00:35
3F:推 jsi:Amicon浓缩离心管常用来浓缩或分离特定分子量的蛋白质,曾看人 07/17 01:12
4F:→ jsi:实际用於浓缩病毒,多数病毒直径在20~300nm之间。或许也可运 07/17 01:15
5F:→ jsi:用於奈米粒子,但我不了解amicon膜的分离原理是依据孔径还是其 07/17 01:19
6F:→ jsi:他特性,若有人知道请分享一下吧! 07/17 01:21
7F:推 leoblack:记得选1/3x的,ex你想保留30kDa以上的蛋白,请选10kDa的 07/17 01:55
8F:推 nixo:一般是用分子量标示,而且膜上的孔径是常态分布,所以一般选 07/17 03:23
9F:→ nixo:1/3分子量的膜。 07/17 03:24
10F:→ nixo:不过银微粒也许比同分子量的蛋白质小,可能要向厂商索取样品 07/17 03:25
11F:→ nixo:试看看才行。 07/17 03:25
12F:→ a001ou:如果只是要分离子跟粒子不能直接用离心就好吗 07/17 0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