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isequ (动起来~)
看板Biotech
标题[求救] 大鼠采血方式
时间Fri Jul 5 13:54:42 2013
请问若以大鼠模型进行出血性休克,
因实验需求要大量失血 (以300g大鼠而言,约须抽出6-7ml血液,在15min内完成)
那麽以何种方式采血会较为理想呢?
(1) 股动脉插管
(2) 二侧锁骨
(3) 断尾
(4) 其他…?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40.112.121.126
1F:推 orchid7:股动脉插管较为方便 但手术要练一下 07/05 15:12
2F:推 ls4860:插管会比较好 比较可以自己控制 尤其是你有限制的状况 07/06 10:07
3F:推 lesswind:选1~不过插管要练一下~ 07/14 12:04
4F:→ a001ou:1其实不难 缝合也简单 断尾不建议太痛且不容易控制出血量 07/14 17: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