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bluep (玫瑰的名字)
看板Biotech
标题Re: [求救] 用 CD 293 medium 养 HEK293T 细胞
时间Tue Jul 2 15:06:03 2013
※ 引述《xxtomnyxx (翼天)》之铭言:
: 1. 我的实验室的 incubator 都没有 shaker 的功能,
: 这样还能养 suspension 的 HEK293 吗?
把shaker搬进去摇就可以了. 建议从30rpm开始. Cell要adapt一阵子, 不要过浓或过稀.
: 2. 板上有人尝试做过 suspension culture HEK293 cell 来收 protein 的吗?
: 请问效果如何呢?
protein dependent, 通常比attached cell高(以culture volumn计算的话).
: 3. 养在 flask 中的话 CD 293 medium 大概可以加到几分满?
: 我是说直立着培养的状况下......还是说不能直立的养?
找塑胶锥形瓶比较好用, 盖子不用全盖紧.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40.109.55.223
1F:推 xxtomnyxx:那如果没有 shaker 还能这样养吗? 07/02 20:27
2F:→ bluep:没有摇会沉降, 变服贴的细胞, 你culture体积就不能放大了. 07/03 1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