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koala11234 (wei)
看板Biotech
标题[求救] 有人用过charcoal这东西吗?
时间Sun Jun 30 23:18:47 2013
发问时请注意,若是要问实验相关的问题,请将实验的步骤、所用的条件大致列出
以方便板友帮您追踪问题
----请将上列注意事项以 ctrl + k 删除後开始编辑文章----
版上各位大大研安
小弟的研究题目与贺尔蒙有关 因此在做细胞实验的时候
需要用到 charcoal(活性碳) 此类物质将serum 内的贺尔蒙类物质分离
以免影响实验 看过几篇paper的材料与方法提到
主要此类产品大概分两个品牌 New england 和 Sigma
小弟比较想买sigma的产品 买久也买惯了这家 这时候问题来了
我看到的产品是sigma的产品编号c6241(charcoal dextran coated)这个产品
但跟我想得不太一样 他比较像是利用离心的方式另外分离出serum里的贺尔蒙物质等等
想请问版上有没有版友也做过利用charcoal分离serum中贺尔蒙这类处理过程
主要推荐哪个charcoal的产品较好用 或是比上述这个产品更好用的产品推荐
例如类似filter的charcoal 可以只要通serum就好 不用再有离心之类的繁杂过程
恳请版上有经验的大大不吝指教 谢谢大家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20.126.66.94
1F:推 bee921:我有将powder混到血清,4度o/n再过filter 07/06 1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