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doraemona (DORAEMON)
看板Biotech
标题[求救] 蛋白质冷冻乾燥
时间Fri Jun 28 01:40:23 2013
最近实验室想要进行蛋白质的冷冻乾燥,但是我们之前只有冻乾过微生物,
那时我们有加糖类来做为保护剂,但是在冷冻乾燥蛋白质的话需要加保护剂吗??
(怕乱加影响活性),找过很多PAPER,都没有写到要加保护剂的部分
系望有做过冻乾蛋白质实验的版友可以提供相关意见给我
感激万分!!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14.26.155.235
1F:推 huangsw:要试, 有些蛋白抽乾不会坏掉, 但是有些会 06/28 23:45
2F:→ huangsw:加了一些保护剂例如甘油, 会导致抽不乾 06/28 23:45
3F:推 kaily:t1我们做结晶的. 普遍用10%甘油放-80C,用之前再dialysis 06/30 03: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