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fred1014 (萨斯德)
看板Biotech
标题[求救] 关於萃取蛋白时利用Sephadex去盐的问题
时间Sun Jun 9 02:34:17 2013
最近在进行植物蛋白的萃取 要来计算酵素动力学
之前有学姐以水稻为材料进行相同的实验
而小弟我则是在材料部分换成了一个禾本科杂草 而其余皆相同
但在粗蛋白萃取出来後 要过Sephadex G-25纯化时却碰到了一个问题
(我过的Sephadex是买粉末自行填充的)
蛋白萃取液卡在Sephadex的顶部而下不去
曾经试过调整Sephadex的浓度 也试过增加萃取液的量 但还是不行
不是过不去 就是过得很慢 2ml的萃取液要等超过一小时才有八成下去
不知道问题是出在哪里
有思考过可能在材料一开始取的量虽然与水稻相同
但此杂草可能在萃取过程中有较多杂质产生 而导致无法通过Sephadex
而目标蛋白部分虽然在材料上与学姐所使用的水稻不同 但蛋白的分子量是一样的
想请教有无板友碰过类似情况 或是有甚麽能够帮助我的想法 感谢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25.230.71.47
1F:→ Invec:粗抽液有没有先过一次 .45 或 .22 的小飞碟 可能会有帮助 06/09 04:48
2F:→ Invec:如果还是不行的话就透析吧 一个晚上应该就够了 06/09 04: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