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nick211278 (Nick Chenslation)
看板Biotech
标题[讨论] WB transfer filter paper
时间Wed Jun 5 17:02:27 2013
各位版上的大大 大家好
小弟这两年来做了一些 western
之前发现实验室的filter paper有点破旧
想说该去买 问了赛X斯 100张 9900 没买
岑X 100张 3250 买了 不过後来做了两 三次 transfer完的membrane
marker整个千疮百孔 感觉产生了很多小气泡 片子压出来更是产不忍睹
而用回旧的filter paper 还蛮正常的 跟隔壁实验室A了几片B10-RAD来做也很正常
隔壁也说图画纸tran起来效果也很棒
想问版上有人也适用 Therm0 的 filter paper吗??
有这种情形吗??
我买了那一百张用了几次就不想再用了...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40.112.120.195
1F:→ blence:用whatman 57X46cm,自己剪的 06/05 18:04
2F:推 HEK293:推楼上,我也都用啥人的3mm filter paper大张自己裁 06/05 18:43
3F:→ puec2:原来 filter paper会产生气泡跑到gel跟membrane中间 06/05 19:45
4F:→ puec2:楼下你相信吗? 06/05 19:46
5F:→ puec2:你如果"感觉"有很多小"气泡" 那应该是transfer buffer 06/05 19:46
6F:→ puec2:reuse太多次 里面有很多纤维沉淀 倒到gel跟membrane中间 06/05 19:47
7F:→ puec2:就会产生杂讯 06/05 19:47
8F:→ nick211278:我每次都泡新的@@... 06/06 08:55
9F:→ nick211278:我在夹cassette的确是在旧的buffer里面操作 06/06 09:00
10F:→ nick211278:之後试试看在新的buffer里操作看看 06/06 09:01
11F:推 keeny:filter应该没那麽重要,我懒的剪一直晾乾重用WB也是美美 06/06 14:21
12F:→ keeny:不过建议海绵和滤纸要fully pre-soaked in buffer 06/06 14:23
13F:→ KittyGod:用图画纸加菜瓜布就可以做了 整团泡在buffer中组合就好 06/06 16:32
14F:推 qiet:图画纸op便宜好用阿! 06/07 22:28
15F:推 chaunen:菜瓜布用久会掉削削ㄟ 後来都不用了ˊ,ˋ 06/10 1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