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puec2 ( .__________.)
看板Biotech
标题Re: [求救] WB的band不平
时间Wed Jun 5 11:49:15 2013
※ 引述《lxz (梦与天空交织的瞬间)》之铭言:
: 请教各位板友前辈
: 我最近在做Co-IP,先用100ul的protein A sepharose beads与1ug的抗体做conjugation
: 之後再去抓protein,之後用等体积的2x sample buffer配成sample
: 但是跑完WB的时候去照胶发现band都不水平...
: 我有把体积调成等量了
: sample煮完之後也利用离心把beads尽量去除了
: (我会把sample先离心,把液体吸至新的tube在离心一次,然後只有取40ul*2次出来load
: gel,且都从液面开始吸)
: 但为什麽我WB的band都会歪歪斜斜的不在同一条水平线上呢>"<
: 是不是跟transfer也有关系呢?
: 我把gel放到membrane(NC)上时会用滚轮赶泡泡,这样会造成影响吗?
: 我们是用Bio-Rad的transfer machine ( http://ppt.cc/IGQ9 )
: 由於要看的蛋白很大,Transfer时间较长,有时候gel会烧焦,这也会影响吗@@?
: 谢谢大家~烦请解惑<(_"_)>
CoIP, 2X sample buffer 我猜你loading的量应该很大吧
以前是有遇过Stacking gel太短 Sample太多 跑出来的Band就会很肥
因为後面的来不及跟前面的压成一条线 前面的protein就往前跑了
所以你用高%的Resolving GEL不会看到 就可能是因为前面的跑得比较慢
可以等後面的protein一起往下跑
如果真的是因为Stacking gel太短
你的band歪斜的形状 可能跟你Well底部气泡造成的破裂形状很像
Stacking gel太短是人之常情 用到低%的gel就是想要让Band分开一点
是很常见的失误 :)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11.76.175.1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