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chaneyunnsha (YOBO!)
看板Biotech
标题[求救] MTT测不出存活率
时间Mon May 27 16:21:16 2013
呃
不好意思想请教一下各位板友!
最近做实验想要看我的样品(植物的萃取物)对细胞的存活率影响
不过发现到如果在高剂量的组别
细胞数量会明显的减少 (这部分我另外贴dish观察型态时发现)
或者是要加DMSO溶结晶紫的步骤前有先在显微镜底下看
高剂量处理组结晶紫的数目是明显比控制组少很多
不过加入DMSO之後~
最後测得的吸光值跟控制组都差不多 (吸光大约在0.9~1.1之间)
我猜测是否有可能在高剂量的浓度下样品对细胞有毒性
但同时也可能对粒线体的酵素有影响
所以造成有细胞较少 不过最後吸光值不受影响测不出存活率上的差异~
有这可能吗??? 谢谢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40.130.90.195
1F:推 iceking:MTT本来就不是很灵敏的测试方法,换个方法吧~ 05/27 17:43
2F:→ iceking:现在很多仪器可以数细胞,算存活率,功能都满强大的~ 05/27 17:44
3F:推 aborwang:也许是结晶紫没有被溶出来,我用37度shaking 10min 05/27 18:21
4F:推 TW185930:我们家也是做这方面的,紫色结晶看似很多,但实际上没那 05/27 22:19
5F:→ TW185930:麽多! 高剂量细胞会死,尤其是你的药有颜色,也会干扰mtt 05/27 22:20
6F:→ TW185930:分析 05/27 22:20
7F:→ TW185930:可以改用xtt 那种萤光染剂,可以避开药物颜色干扰== 不过 05/27 22:21
8F:→ TW185930:我们实验室没钱没得买~ 05/27 22:21
9F:推 csmceddie:吸光在0.2-0.8之间比较准 超过太多饱和了 就不准了 05/28 02:20
10F:→ natual:wst-1无毒性又简单操作 05/28 19:07
11F:→ qqaz:改MTS试试 06/02 01: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