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stephilow (天灾已难防,媒灾更烦人)
看板Biotech
标题[求救] 请问抽取菸草DNA的纯化问题
时间Mon May 27 12:29:11 2013
有个问题想请教
就是关於抽取菸草DNA的问题
我是用传统CTAB的方式抽取的
基本上这方法再抽取其他植物都没有问题
但是 我用在抽取菸叶的时候
叶片刚用液态氮磨完,加入CTAB等溶液作用没多久
液体就变成褐色。
加入isopropanol or EtOH沉淀,
得到的DNA pellet会是褐色
用水融解後还是褐色,
所以测量DNA OD时
可能因为色素影响所以没有很明显的peak
但DNA含量 100 ug/u
260/280 1.7以上
260/230 却在1.0以下
请问有甚麽方式可以去除色素的因素吗?
用KTI抽取OK 但是量太低了
谢谢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10.69.175.253
1F:推 chougham:CTAB等溶液作用後~我会用PHENOL-CHLOROFORM萃取吔~ 05/27 12:46
2F:→ chougham:然後再用CHLOROFORM萃一遍~加酒精和3M NaOAc 05/27 12:46